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 > 太长 > 正文

山西:太长高速公路公司以迎国检促管理服务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15-08-26  来源: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2015年以来,山西省太长高速公路公司针对管养里程长、运营时间长的实际,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狠抓落实,强力推进,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效果显著。
  路面状况、路容路貌、站容站貌及管理服务水平等,是全国干线公路养护与管理大检查的核心内容,而路况检查更是其重中之重。早在去年,太长公司就有针对性地超前对全线路况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会诊,先后投入2500余万元专项资金对道路沉陷、网裂、车辙等病害进行了处治。
  2015年以来,太长公司紧紧围绕“治病、保健、美容”养护管理六字方针下功夫,以年度路况检查的技术状况数据为依据,先难后易,重在治病,全面消除道路“软肋”,努力提升道路通行质量,仅养护方面就投入资金2500余万。为了既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又用好用足每一分钱,太长公司各项工程严格实行招投标和比选评审,日常养护立足自身,在加大小型设备投入,加强人、机、料合理调配等基础管理的同时,不断提高信息化水平,全面实现了养护巡查作业影像化,隧道监控闭路电视、广播系统化,紧急电话、火灾报警系统24小时畅通化。
  目前,全线防撞墙腐蚀处治、桥梁防抛网更换、桥梁栏杆扶手油漆、隧道消防改造工程等工程已全部完成;路面破损、裂缝、车辙病害处治工程、1#、12#隧道路面超薄磨耗层处治以及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排水设施、防护设施、路容路貌整治及相关标志等“保健”工程进展顺利,预计8月底基本完成;全线构造物粉刷,桥梁栏杆扶手油漆,护栏整形、清洗,也已全面展开。
  与此同时,收费系统围绕进一步提升站容站貌,正在加紧修复收费大棚、粉刷大棚钢结构、加固车道防撞护栏、绿化美化广场两侧、维修和维护基础设施,进一步美化、亮化站区内外环境;服务区除投入650万元用于服卫生间升级改造外,加强日常保洁、补种花草、延伸服务,努力把“迎国检”工作与“温馨驿站从我做起”等活动结合起来;路政、监控等方面也大力开展“迎国检、保畅通、强服务、树形象”等集中整顿活动,进一步提升各项管理工作。
  (通讯员杜祯报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