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6京藏 > 正文

京藏高速望金段四改八工程今日通车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
  9月9日,记者从宁夏交通运输厅获悉,经过广大公路建设者近一年的不懈努力,自治区“十三五”交通重点工程项目——京藏高速改扩建项目望远至滚泉段将于9月10日上午9时通车试运行。其中,望远至金积段“四改八”通车试运行后,将大幅提升银川至吴忠的交通通行量,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京藏高速改扩建项目望远至滚泉段路线长78.4公里,概算总投资43亿元,项目在原有4车道高速公路基础上改扩建为8车道高速公路,路基由24.5米拓宽至41米,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本段改扩建永宁、叶盛、青铜峡、吴忠、金积枢纽、关马湖互通立交,在永宁、叶盛、青铜峡、吴忠、关马湖设置匝道收费站,同时改建永宁、关马湖服务区。项目自2016年10月启动实施,此次通车试运行的望远至金积段49.6公里为全幅8车道,金积至滚泉段通车试运行的为28.8公里东半幅4车道。
  据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工程师李盘升介绍,京藏高速改扩建项目是自治区交通运输的主骨架和主动脉,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非常突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中,得到了沿线各地政府及群众的大力支持。全体参建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充分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不断强化管理和技术创新,倒排工期、优化工序、精心施工,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兑现了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人民群众的承诺。
  京藏高速改扩建项目第16合同段路面工区技术人员邹刚说,京藏高速改扩建项目施工中,最大的难点是如何保证新老路基之间的拼接质量。“拼接质量不仅决定着未来的行车舒适度,也决定着将来路面是否会出现裂缝。”为了杜绝新老路基之间产生不均匀的沉降,项目部调用强夯、液压夯和超大吨位的压路机进行夯实作业,有效确保了工程质量,从而为做好路面沥青摊铺创造了条件。
  “终于盼到这一天了,京藏高速改扩建项目通车试运行,将大幅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运输效率,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宁夏公路管理局银川分局永宁路政大队大队长王树军说,京藏高速永宁至吴忠段是银川出城的咽喉要道,项目改造前,每逢节假日,车辆通行量会猛增到五六万辆,是平时的3倍多,交通拥堵非常严重,交通事故频发,仅去年“十一”假期就发生交通事故80余起。
  近年来,随着宁夏社会经济的发展,京藏高速宁夏段的高峰通行量已经达到6万辆,已接近饱和状态。“京藏高速改扩建项目望远至金积段于上世纪90年代末建成通车,之前的建设标准已难以满足飞速发展的需求,概算投资221亿元的宁夏段改扩建工程应运而生,并以其一次性开工里程长、建设规模大、标准高而被宁夏政府列为重点项目大力推进。”李盘升说。
  据介绍,京藏高速改扩建工程起于石嘴山,与京藏高速公路内蒙古境段相接,止于中宁县桃山口,接京藏高速桃山口至郝家集段和福银高速固原至桃山口段,全长284.649公里,初步概算投资221.34亿元,其中,石嘴山至四十里店、望远至滚泉共计169.7公里,将利用现有四车道高速公路扩建为八车道;京藏高速银川过境段四十里店至望远段、滚泉至桃山段采取新建的方式,其中,银川过境段四十里店至望远段将建成八车道,滚泉至桃山口采用六车道标准新建。
  宁夏新闻网 记者 杨洲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