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 > 普宣 > 正文

普宣高速8月底将通车 届时宣威城区到六盘水仅需一小时

发布时间:2015-08-13  来源:云南信息报
  记者从云南省普宣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获悉,8月25日,普宣高速公路就将具备通车条件,本月底将正式建成通车,届时从宣威到贵州的车程将从4小时缩短至1小时之内。目前,从普立到昆明还缺宣曲这条路尚未建成高速,去年底,宣曲高速已经开工建设,3年后通车。届时沿该线从昆明前往重庆,比走水富方向的渝昆高速可节约150公里左右的里程。
  宣威城区到贵州只需1小时
  普宣高速公路起于宣威市普立乡腊龙村,接贵州省在建的毕节至都格高速公路(云贵两省交界处北盘江特大桥),止于宣威市落水镇,接在建的宣威至曲靖高速。项目主线加联络线全长90.71公里,批准概算投资84.939亿元,按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分别为24.5米和26米,设计速度分别为80公里/小时和100公里/小时。全线在宣威市南北、龙场、格宜、宝山、普立设置6处互通式立交,桥隧占路线比例33%。
  昨日,记者在普(普立)宣(宣威)高速公路普立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大桥的主体建设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做着大桥最后的粉刷装饰工作。
  普宣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喻正富介绍,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本月25日,普宣高速公路就将具备通车条件,预计到本月底就能实现全线通车。整个项目建设总工期为48个月,于2011年8月正式施工。
  滇黔界普立到宣威90公里的高速公路,是杭瑞高速进入云南的第一段。在普宣高速通车之前,从宣威城区到贵州六盘水需要通行一段四级路,仅为土路路面,车程需要约4个小时。杭瑞高速与沪昆高速一直同用曲胜高速入滇,普宣高速建成后,成为杭瑞高速进入云南的第一段,与贵州六盘水市直通。建成后,宣威城区到贵州只要1个小时的车程。
  普宣高速是从昆明通过贵州前往重庆的最近线路。目前,从普立到昆明还缺宣曲这条路尚未建成高速,去年底,宣曲高速已经开工建设,3年后通车。届时沿该线从昆明前往重庆,比走水富方向的渝昆高速可节约150公里左右的里程。
  小车跑完全程过路费62元
  “明年杭瑞高速全线通车之后,预计普宣高速每昼夜车流量不少于8000辆。”喻正富介绍,即将通车的普宣高速小车通行费约为每公里0.73元,全程计费里程为85公里,一辆小车全程通行的通行费约为62元。
  普宣高速通车之后,从普宣高速驾车,依次可到达普立、六盘水、毕节、遵义等城市,而浙江、湖南、湖北、广西等省份的车辆也可以由此高速入滇。普宣高速也被定位为能源通道,两个省市之间的煤炭资源运输将通过它连接起来。
  喻正富表示,在素有“入滇第一关”(可渡关“滇黔锁钥、入滇咽喉”)之称的宣威市建成普宣高速公路,对云南省全面贯彻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两强一堡”战略任务,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我省路网结构,提高区域路网等级,改善综合运输服务水平,促进云南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和沿线旅游、文化资源开发,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两个“第一”的全国纪录
  位于宣威普立乡的普立特大桥,跨越普立大沟,采用销接式吊索与钢梁连接,如同天地间架起天桥一般壮观雄伟。普立特大桥位于滇黔界峡谷中,站在高高的桥边,沿途美景尽收眼底。这座大桥是普宣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也创造了我国桥梁建造的两个“第一”纪录——普立特大桥曾是我国跨径最大的钢箱梁悬索桥,也是我国第一座山区钢箱加劲梁悬索桥。
  该桥主跨径628米,大桥为长1040米的钢箱梁悬索桥,主塔为门式框架结构,塔高153.5米,塔顶距沟底450米,概算投资4.4亿元。
  云南信息报 记者 袁海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