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 > 太佳 > 正文

太佳高速公路吕梁段四项硬措施确保路域安全

发布时间:2015-08-17  来源:山西交通网
  为加强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以赴在“迎国检”活动中取得良好成绩。太佳高速公路吕梁段积极做好辖区高速公路安全排查隐患和预防工作,着力为“迎国检”构建更加安全的路域环境。
  一、强化涉路施工安全监管。深刻汲取行业内安全事故教训,加强了路政和养护联合巡查与监督力度,重点对养护修复施工作业现场安全作业规范、安全标牌设置、人员安全着装、施工现场管理等环节,认真做好了施工现场安全维护工作,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未发,确保了施工路段车辆安全通行。
  二、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进一步分解建管处的安全生产管理目标、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处安全部与基层各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了各单位从管理层自上而下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对各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提出了详细要求,确保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三、强化应急处突演练。为积极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预警防范工作,近日,由安全、路政、养护、高速交警和收费机电等部门联合开展了隧道消防和交通事故管控等突发事件综合性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活动使大家进一步熟悉了突发事件的处置程序和关键节点,给大家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实战经验,大大提升了应急队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也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供了依据。
  四、强化日常安全管理。针对可能存在影响员工人身安全、收费设施运行和供电安全、消防设施、监控设备、食堂安全、车辆安全、应急预案的执行情况等问题,由安全部牵头,组织纪检、养护、收费、路政等单位人员,对全线各站、区、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针对排查出的问题下达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和整改意见,将各类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管理真正做到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山西交通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