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 > 万开 > 正文

牛群闯入万开高速 执法人员及时排险

发布时间:2015-09-08  来源:开州日报
  高速上通常跑的是汽车,不过有时也有例外。9月3日上午,在万开高速南山隧道出口,出现了惊险的一幕,一群黄牛在高速公路上散起了步,这可吓坏了过往司机,急坏了高速执法人员。
  当天早上8点左右,重庆高速公路第二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接到驾驶员报警,称在万开高速南山隧道赵家街道方向的出口附近,有几头牛闯进了高速公路。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共有7头成年黄牛,有5头牛已经横穿高速公路,进入到中间的隔离护拦,另外还有2头牛正在超车道上散步,试图横穿公路。
  来往的车辆多,车速快,情况相当危险,执法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对南山隧道超车道进行了管制,并通知监控中心把隧道的信号灯变成禁行,在南山隧道入口通过提示牌提示出口有牛。同时通知其它警力,帮助寻找牛主人。
  实行交通管制后,执法人员试图将牛群驱赶出高速公路,可任凭大伙如何驱赶,这些黄牛就是不听。最后大家决定,将牛全部赶进较为安全的隔离带,等待牛主人。经过打听,10点左右,终于找到了牛主人郑婆婆,在她的牵引下,牛群顺利横穿南山隧道洞口,原路返回出了高速公路。
  牛群是安全地赶下了高速公路,可这么一大群牛怎么上高速的呢?原来郑婆婆一大早出门办事,没有看管好牛群,牛群穿过路边围栏跑到了高速公路上。随后,派出所民警对郑婆婆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高速执法部门提醒,牲畜闯上高速公路非常危险,若造成严重的后果,主人也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希望在高速公路周边的农户,一定要把家畜管理好,最好圈养起来。
  记者 何珊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