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 > 晋石 > 正文

一男子晋石高速开快车被查竟左腿残疾无驾照

发布时间:2015-09-15  来源:东南早报
  因为得了小儿麻痹症,林某左腿失去知觉,没有驾驶证的他却开着车上了高速路,因为超速被高速交警查获。
  14日上午,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在晋石高速晋江南、石狮出入口开展测速行动。测速过程中有一部白色轿车在华表山隧道洞口超速行驶,时速为93公里(该路段限速80公里/时)。
  11时30分左右,民警在晋江南出入口将该丰田车辆拦截下来,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经对比发现驾驶证头像跟驾驶员完全不吻合,民警立即让驾驶员将车停靠到执勤点旁边。当时,副驾驶还坐有一位年轻小伙子,驾驶员拿的证件就是他的驾驶证。
  询问中,男子称没有驾驶证,民警发现该男子走路时左腿不太利索。经进一步了解得知,该男子姓林,晋江永和镇人,刚从泉州接了小侄子要回晋江永和镇老家。“从小就得了小儿麻痹症,后来左腿慢慢就失去了知觉。”林某说。
  民警检查车辆发现,林某驾驶的是一辆自动挡小轿车,车身没有残疾人驾驶车辆标识。
  最后,民警对林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给他开具了无证驾驶违法处理通知书,要求其按期到大队接受处理,并联系家属来大队将其接回家。据悉,左下肢缺失或丧失运动功能的,可以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曾龙凤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