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 > 望安 > 正文

望安高速公路北盘江特大桥合龙

发布时间:2015-09-18  来源:贵州都市报
  9月16日,经过843天的紧张施工,望谟至安龙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望安高速)位于册亨县的北盘江大桥正式合龙。
  望安高速公路册亨境内的北盘江特大桥和河边隧道、尾燕山隧道都属于望安高速控制性工程,为确保年底整条线的顺利贯通,大桥建设者克服天气、技术、资金、交通等困难,安全科学合理地安排施工,并采取三班倒、国家节假日均不休息等措施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大桥桥面截断已基本完成,施工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据施工方介绍,特大桥采用的是斜拉桥,其桥长817.5米,桥墩高192米,桥面宽21.5米,主跨328米,边跨150米;是目前册亨县境内最高的一座桥梁结构建筑;剩下的工作还有桥面护栏、桥梁修饰、设备拆除,预计在11月底全部完成。
  据悉,望安高速公路,起于望谟县城平洞,途经望谟县油迈乡、册亨县岩架镇、册亨县城,在巧马镇通过巧马枢纽互通与汕昆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路基宽21.5米,全长68.34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