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 > 道安 > 正文

道安高速安场连接线开工修筑 同心共圆“筑路梦”

发布时间:2015-09-21  来源:正安县宣传部
  初秋时节,在正安县安场镇官井村、胜利村、建政村的地段上,挖掘机在机声隆隆的扬臂向运石的货车倾倒沙石,运着石料的货车在工地上颠簸前行,川流不息,推土机在来回的推平刚倒好的沙石堆,压路机正在巡回的碾着沙石路,从道安高速路一直接安场镇办公楼下二级路段处,施工队伍在连接线上忙着修路,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沿线路村民望着几辈人的夙愿就要实现了,大家心里喜出望外,村民人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众人拾柴火焰高
  在官井村同心组,女村民贾其芬说:“我的房子在连接线上,请施工队先挖我的房子,虽然钱还没打在我卡上,我相信政府作出的承诺。”村民郑周会一边拆房子一边对笔者说:“修公路,我大力支持,叫挖机师傅来挖我家的房子吧,我全家人都没任何想法。”富强组村民祝正强,晚上打着电筒串户做弟兄叔侄的工作及时腾出了房子;年轻村民冯道勇,不但提前腾空房子让拆,而且还组织人连续搬家坟五座;党员黄恩德,亲自登门做亲朋好友黄坤应、黄德波等人员的工作及时从房内搬走;党员余忠尧,拆迁户贾火强、王锡明因钱不到位不让施工队拆房子,他站出来拍着胸脯说:“先拆房子,如钱不到位,我私人给你们。”县委、县政府派去的敢打硬拼的一名干部,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张信学,白天晚上率领工作队队员陈太刚、冯勇、万碧勇、罗开宇、刘永明、余忠尧、马登宪等人员,走东家奔西家,耐心细致做拆迁户的工作,直至拆完房、量完地、开了工才松了口气,在修路的日子里,在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演绎出同心共圆“筑路梦”的感人故事。
  修通连接线富裕千万家
  “前几年,在广东打工的村民冯道勇认识一名深圳市姓蔡的客商,准备引进他来安场进行土特产加工赚点钱脱贫,可是,这名客商来到同心组后,了解了三天,结果得出一个结论,这里交通条件极差,在广东深圳拉一车的货,在同心组至少要拉三车货,不行,运输成本太高了,我不能投资这个地方,随后,这名客商离开后却再也没来。这件事,使同心组村民认识到,修通公路尤其是高速路的重要性,可是,修高速公路,不是几个村民就能做到的事,必须依靠政府才能办到”。党员,同心组组长刘永明如是说。
  今天,政府把高速公路修到了大家的家门口,县政府还从高速路上修一条连接结直通安场城区。高速公路修通后,大家开着车从安场城区出发,途经连接线左转弯,三个小时就可到重庆吃早饭,傍晚出发赶到重庆吃夜宵返回安场还早,如果拉一车蔬菜到重庆、、遵义、贵阳买,购买者感觉新鲜得不得了,农民养的猪、牛、羊和鸡、鸭、鹅,可随时拉往重庆销售。修通这根连接线,是我们几代人的梦想,我们群众怎么会不支持,拆房子让道我率先,修路工作队尽管丈量我的土地,钱没打入我卡上不要紧,为了争时间、抢进度,请工作队下命令先拆掉我的房子吧。县公安局派驻道安高速公路安场连接线负责治安工作的娄义奎说:“贾其芬,官井村同心组,这名67岁的村民,是这样说的同时她也是这样做的”。
  决不辜负县委的希望
  张信学,中共党员、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县委、县政府派出负责协调拆迁房屋、征地、施工安全的年轻干部。他对笔者说:“我好比是一块钢,县委把我安在哪里,我就要在那哪里闪光发挥作用,不然,我怎么对得起党和人民呢?”
  据随行他同行工作的陈太刚、余忠尧、娄义奎、刘永明介绍,从道安高速路安场连接线开工到现在,从拆迁房屋、征地,张信学都与大家同吃同住,没离开过工程半步,那里出现了矛盾,我们打电话第一个就找的是张信学,晚上召开群众会,出现在群众会中间的是张信学,矛盾调解现场总有张信学的身影,他率领大家在连接线上天天干,我们总感觉心里踏实,因为,工程上遇到任何事,他从不向任何人推诿,总是迎着困难上。有一天,在富强组,一名73岁的老人马光文因家中分家原因,为400元钱不落实总是折腾工作队员不搬家,他家在公路主干线上,如果他不快速搬走,挖机进不去,工程不能按时开工,怎么办,张信学知道后,不是随意叫几个工作队员到家做工作,而是率领大家亲自直奔那老人的家,一个钟头工作做不通,再进行做第二次工作,最后,通过五个钟头苦口婆心的做老人的工作,这老人才答复把家搬走了。
  在道安高速路安场连接线施工现场,笔者耳闻目睹到,张信学走进工地,观看施工车辆的群众一见到他,都主动站出来向他打招呼。连接线2.6公里,宽37米,投资约3亿元,工程施工进度,施工难度,拆迁困难量等等,他都如数家珍。在连接线指挥部办公的人员,一说到张信学,人人都树起大拇指,都说他工作务实,此条连接线拆迁速度快、拆迁户矛盾少、施工进度快,都与他现场高超的指挥艺术有关,都同他与大家团结战斗有关,都与他同大家增强凝聚力有关。
  张信学对笔者说,在十月中旬后,连接线整过线型就会全部显现出来,如果天气好,今年底实现通车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