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 > 溧马 > 正文

溧马高速上婴儿哭闹要驾驶员妈妈 幸亏交警帮忙护送到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5-09-29  来源:南京晨报
  妈妈正在高速公路上开车,车里不满一周岁的婴儿突然哭着闹着要妈妈,这可怎么办?中秋节的晚上,家住南京栖霞区的叶女士就碰到了这样一件难事。最终,幸亏遇到了交警,警车驾驶员上阵帮忙开车,将其送到了目的地。
  27日晚6点左右,叶女士驾车行驶在溧马高速公路上,她的妹妹抱着其不满一周岁的婴儿坐在副驾驶位置,叶女士打算前往湖熟收费站与丈夫会合,然后一同回家。突然,叶女士前面一辆小轿车违规变道,她紧急刹车减速,这个过程虽然没有发生交通事故,却使婴儿受到了严重的惊吓,娃娃突然闹腾起来、啼哭不止,硬是要妈妈。不巧的是叶女士的妹妹不会开车,她只能自己一边开车一边哄孩子,面对高速公路上的滚滚车流和车里孩子撕心裂肺的啼哭,叶女士心乱如麻只得中途下了高速公路,停在就近的收费站求助。
  溧马高速交警王伟迅速赶到,叶女士向他诉说着自己的难处,眼泛泪光。王警官考虑到天色渐晚,叶女士带着婴儿确实不方便在收费站久留,他在征得大队领导同意后,让警车驾驶员为叶女士开车,他自己开着警车押尾,在夜幕降临时赶到了湖熟收费站,离开时叶女士的丈夫握着王警官的手连连道谢。
  高速交警提醒:当前正逢中秋、国庆,高速公路上车流量较大,驾驶员要注意安全行车,不要有违规变道等“危险动作”。同时,交警也建议各位父母尽量不要带着婴幼儿开车出远门,一方面小孩子随时可能会哭泣打闹影响驾驶员行车注意力,另一方面长途行车中车况复杂、意外较多,一个刹车、转弯都可能会对孩子增加一些未知的风险。
  通讯员 徐正 记者 姚均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