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 > 金阿 > 正文

10月1日金阿高速通车 打通甘蒙快速能源运输通道

发布时间:2015-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29日召开新闻通气会披露,金阿高速公路(甘肃金昌市至内蒙古阿拉善右旗)将于10月1日零时起通车试运营,其将打通甘肃金昌至内蒙古阿拉善右旗的快速能源运输通道,促进甘肃和内蒙两地资源合作开发、共同发展。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繁己当日介绍,概算总投资23.59亿元的金昌至阿拉善右旗(甘蒙界)公路于2013年7月开工建设,全长63.61公里,主线长49.84公里,起点位于金昌东,终点位于甘蒙界的小山子,连接线长13.77公里,起点位于王家大庄,与金永高速公路顺接,终点位于金武高速公路金昌东主线收费站东侧。
  地处甘肃河西走廊中段的金昌市,缘矿兴企、因企设市,因盛产镍被誉为“中国镍都”。地处内蒙古西部的阿拉善右旗,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边境旗。
  王繁己表示,即将通车的金阿高速将在甘蒙两省区之间形成又一省际快速大通道,进一步加强甘肃、内蒙古之间的经贸交流,推动金昌、武威、阿拉善右旗三地间工农业的快速发展,对完善甘肃省高速公路布局,加快区域资源优势转化均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冯志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