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西 > 西延 > 正文

西延高速三原收费站收费系统快6分钟 免费未结束拦车收费

发布时间:2015-10-09  来源:华商报
  国庆长假,西安的曹先生和朋友开车到陕北洛川游玩,为享受高速免费优惠政策,7日晚连夜开车走延西高速返回西安。
  “当时看着马上到晚上12点,高速免费时间快截止了,我们就打算从三原收费站先出去,然后再进站另行计费。但接下来发生的事让我始料不及。”曹先生说,他们到三原收费站出口时,车上朋友的手机和自己的手机上时间显示的都是7日晚11时54分,但收费站的收费员已放下栏杆,开始拦车收费。
  “我当时给收费员解释说还差6分钟,没到收费时间,不应该收费,而收费员竟说他也知道时间还没到,但收费系统显示的时间已过零点,系统自动启动开始计费,必须要缴费后才能放行。”曹先生说,最让他气愤的是,收费站明知系统显示时间有误,在他和另外几个车主一起据理力争时,对方仍坚称是按规定执行,必须缴费后才能放行。最后到凌晨三点多,他无奈缴了80元通行费后才被放行。
  “我在乎的其实不是这80元的过路费,而是对收费站这种明知自己系统时间有错,仍坚持收费的行为不满,这明显属于‘乱收费’。”曹先生说。
  管理所已上报等待集团公司调查处理
  8日上午,在延西高速三原收费站,对于凌晨发生的一幕,站长殷龙表示确有此事,也坦承收费站收费系统时间确实有误,比北京时间快了6分钟。随后在收费岗亭,记者看到收费系统显示的时间,确实比北京时间快6分钟。
  殷龙称,7日晚11时55分左右,曹先生驾车从收费站出站,当时系统显示时间已过了8日凌晨零点零分,系统开始自动计费,但曹先生坚持认为应当享受免费政策,不应该缴费,随后双方发生争执,因为曹先生和另外一名司机不愿缴费,将车停到出站通道口里,收费站这两个出口一度暂停收费。
  而对于收费系统时间出现误差的问题,殷龙表示,此类事件他们也是第一次遇上,可能是电脑系统出现故障,已经向上级部门汇报,“因为收费系统是省上统一安装的,收费站根本没有权限进行修改,而且系统到时间后自动拍照计费,所以不管是收费员还是收费站,都没有权限给予免费通行。”殷龙称。
  “事发时收费站前后总共有5辆车经过,后来经过收费员解释,3位车主缴费后离开,而曹先生和另外一个车主不愿意,坚持要免费通行。”在陕西高速集团西耀分公司泾阳管理所,收费股股长陶妮娜说,根据省交通厅下发的文件,法定节假日高速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其中封闭式收费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根据这个规定,收费站按照收费系统计时收费是合规的。她表示目前管理所已经向集团公司汇报了此事,待集团调查后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陕西宇斌诚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巍宇表示,国家规定的高速公路假日免费时间是以北京时间作为参照标准的,对收费站来说,不管是因为系统故障还是人为原因造成时间误差,均不能以系统所设置的时间作为参照标准,因此收费站提前收费的行为属于违规行为,应当退还多收的通行费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