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西 > 延延 > 正文

国家高速长延线陕西境延延段建成通车 延安到延川只需50分钟

发布时间:2015-10-16  来源: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2015年10月14日,国家高速公路长(治)至延(安)线陕西境延安至延川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陕西省长娄勤俭出席通车仪式并发布通车令,副省长庄长兴主持,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冯西宁介绍工程建设情况,延安市市长梁宏贤致辞。陕西省直有关部门、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延安市有关部门、沿线区县政府负责人及参建单位代表参加。
  延安至延川(陕晋界)高速公路是陕西省“2637”高速公路规划网7条东西横向线之一,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长治至延安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路线起于延安市安塞县马家沟,与包茂高速公路相接,向东途经姚店、甘谷驿、文安驿、延川等,于刘家畔附近设特大桥跨越黄河,与山西省在建的霍州至永和高速公路相连。延安至延川高速公路全长116.35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100公里/小时,设互通式立交9处,分离式立交41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2处。其中,作为全线控制性工程的黄河特大桥全长1072米,为六跨连续刚构桥,集深水、高墩、大跨为一体,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大桥最高墩柱高141米,为目前陕西省境内墩柱最高的黄河大桥。延延高速公路施工中依托黄河特大桥建设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其中《液压自爬模施工工艺中墩身竖直度及外观质量控制》荣获2014年度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三等奖。
  延安至延川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加密完善陕西路网结构,带动以“两黄两圣”(中国革命圣地、中华民族圣地、黄河壶口瀑布、黄土风情文化)为主体的旅游开发,为陕北能源产业发展提供功能完善的公路交通服务。延安至延川高速公路与已运营的延安经志丹至吴起高速公路连结,将有效连通国高网包茂线和省网规划的榆商、定汉等三条南北纵向线,在国家高速公路青兰线和青银线两条相距240公里的高速公路之间的延安中部地区,形成一条连通晋、陕、甘三省的高速公路大通道,将进一步强化中国西部地区与东部发达省份的沟通与联系,对陕西建设“一带一路”上的互联互通交通大枢纽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