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杭浦 > 正文

驾龄3月买车才3天的姑娘在杭浦高速快车道上逆行7公里 把高速当成了普通马路

发布时间:2015-10-17  来源:今日早报
  15日傍晚17时35分,杭浦高速公路杭州段,惊现一辆小轿车在快车道上大大咧咧地逆行!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被迫紧急减速、变道、避让……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10月15日傍晚17点35分左右,嘉兴高速交警的报警电话几乎被打爆,连续四五个电话,反映的都是一个内容:杭浦高速杭州段,有一辆轿车在快车道内逆行。指挥中心立刻通知杭浦高速,宣布进入紧急管理状态,并要求沿路分布在报警点后方30公里内的五道电子显示屏,统一播报注意前方有车辆逆行的警报信息。
  与此同时,正在杭浦高速公路执勤的石警官,已经拉响警报,一边与监控中心不断缩小目标活动范围,一边布置各种截停方案。
  原来,3分钟前石警官就已收到杭州北收费员的相关举报,没等指挥中心通知,就已果断上路搜寻目标了。这会是一辆什么车?什么样的人在驾驶?为什么行至有交警执勤的收费站就掉头逆行、不顾安危?怎么把他拦停?石警官的脑子飞速转着,脚下的油门也毫不放松。
  6分钟后,追截成功,该车逆向行驶共计7公里。
  石警官将逆行的车辆带至附近收费站,并展开调查。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驾驶员既不是什么莽撞汉子,也不是躲避警察视线的问题人员,而是一位刚拿到驾照三个月、刚买车三天、经营着淘宝小店的90后姑娘。
  被拦停后,她摇下车窗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带着哭音说出的“警察叔叔,我迷路了……”
  女驾驶员姓王,这是她第二次摸该车方向盘,第一次单独驾车。最要命的是,这位远未满实习期的新手王小姐,都不知道自己开的是高速公路!
  原来,当天17时许从下沙出发的她,原本前往德胜东路附近一家物流中心提货,根据导航软件高速优先的提示,她从下沙进入杭州绕城高速。这位新手不但选错了路线,还错过了应该转向的枢纽路口,原本绕路也能到达德胜出口,却因她路况不熟而开进了杭州北出口。糊涂的王小姐以为眼前的杭州北收费站是高速公路入口而非出口,于是,懵懂地掉了个头,沿道路右侧往回通行,而事实上,这时她已逆向行驶在杭浦高速的快车道中……
  最后,石警官对王小姐开具了现场违法通知书,她将面对罚款200元、记12分、实习驾驶资格被注销的严厉处罚。
  本报记者 陆海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