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 > 毕生 > 正文

预计11月上旬毕生高速通车 成都6小时可到贵阳

发布时间:2015-10-29  来源:成都商报
  毕生高速公路(厦蓉高速公路川黔界生机镇至毕节段)预计11月上旬开通,它将与泸州境内的纳黔高速在川黔交界的赤水河大桥联通。这意味着,经泸州出川至贵阳,除经成自泸赤高速-遵赤高速-贵遵高速外,将新增纳黔高速-毕生高速-贵阳这条全高速通道。
  虽然只有短短70多公里,但这条高速的开通,其意义并非只是多一条高速那么简单。近些年来,每年春运期间,赴沿海各地打工的川南农民工,在经贵州回四川时,车祸频发,返乡之路往往成为断魂路。而成自泸赤高速全线贯通后,成功实现了出川至贵阳全高速。而毕生高速公路的通车,更将让川南人民回川时再多一条高速公路的选择。
  成都至贵阳新增全高速通道
  毕生高速公路是厦蓉高速公路贵州省境内的最后一段,起于贵州省毕节市南龙滩,一路向北延伸至毕节市七星关区生机镇,全程74.246公里。10月28日,记者从毕生高速公路项目部人员黄小松处获悉,高速公路的所有控制性工程目前已经完工,高速沿线的金银山服务区、窑上、林口停车区也已经修建完毕,目前正抢抓绿化、标志标牌安放等后续工作。黄小松透露,预计11月10日进行工程交验。
  2014年6月19日,成自泸赤高速公路全线贯通,这是成都到贵阳的第一条全高速通道。毕生高速公路通车与纳黔高速连通后,毕节至泸州实现高速直达,两地间路程缩短至200余公里,成都至贵阳也将新增纳黔高速-毕生高速-贵阳的全高速通道。
  黄小松算了一下,从泸州出发经赤水、遵义至贵阳环线高速里程约380公里,泸州出发经毕节至贵阳环线约375公里,“两者里程差不多,但贵州至遵义段车流量很大”。黄小松说,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后,成都经毕节至贵阳可以避开贵遵段堵车,全程只需6小时左右就能到达。
  农民工经贵州回川道路大改善
  泸州是劳务输出大市,每年春节有大量农民工经贵州回泸州。成自泸赤高速全线贯通之前,人们从沿海经贵州毕节方向回泸州常要走贵(州)毕(节)路。这条2001年通车的高等级公路只有双车道,须借用对方车道才能超车,且215公里路上桥梁达151座,有“桥梁博物馆”之称,加上贵州冬季独有的凝冻天气让交通事故频发,回川之路成为人们不能承受之殇,仅举几例:
  2005年10月29日,一辆泸州大客车在贵毕路大方境内翻车,致12死40伤;2012年1月8日,一辆从广东惠州开往四川泸州的客车,在贵毕路大方境内冲出护栏,造成4死45伤;同年2月20日,同样是在贵毕路,泸州客车在大方境内冲出公路坠下路基,造成4人死亡(含1名儿童)46人受伤……
  泸州市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泸州至赤水段通车后,人们从沿海经贵州回川有了高速公路,安全性得到很大提高。毕生高速公路与纳黔高速联通后,毕节方向回泸州的人们将不再绕行遵义或走路况不好的省道,直接全高速直达泸州。“不仅多一条道路选择,通行安全性也大大提高。”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