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 > 来马 > 正文

预计2015年年底来马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5-10-29  来源:南宁日报
  10月28日,从来宾至马山、马山至平果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来宾至马山高速公路首段沥青上面层顺利摊铺完成。同时,来马、马平高速公路的加油站工程将于10月30日完成所有施工并移交经营单位;所用收费站10月30日也完成收费岛施工并将所有施工界面提供给机电工程;房建工程(含站区道路、外接自来水等)将于11月15日完成施工并移交运营公司使用。目前,该工程正在全力冲刺年底通车目标。
  来宾至马山、马山至平果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布局中“横四”苍梧至龙邦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桂东、桂中、桂西的纽带和桥梁。项目起于来宾市兴宾区良江镇,与桂平至来宾高速公路及柳州至南宁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平果县新安镇,与南宁至百色高速公路相接。项目于2012年8月开工建设,主线共长197公里,连线长63.348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宽26米,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
  10月21日,来宾至马山高速公路首段沥青上面层已经顺利摊铺完成,这为年底建成通车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目前,该段率先实现主线通车目标,成为来马路首个实现主线沥青上面层完工的分部。截至10月中旬,来马路累计完成的工程投资占年度批复概算的99.11%,马平路累计完成的工程投资占年度批复概算的99.40%。房建、交安、绿化、机电工程正快速有序推进。
  来宾至马山、马山至平果高速公路预计年底建成。建成后,车辆不再需要通过最堵的那一段高速公路便可直接从来宾进入来马高速,到达马山后前往南宁、崇左或河池,也可以继续向前到达平果后前往百色,成为桂柳往南宁、河池、百色、崇左等多个方向车辆的第二通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