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海 > 平西 > 正文

西宁南绕城高速互通立交打造“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5-11-16  来源:西海都市报
  南绕城高速不仅是青海省首条双向6车道高速,也是首条在互通立交上规划绿色主题景观的高速。
  据悉,南绕城高速绿化景观由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省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局实施,以高速沿线互通区为重点区域规划设计。南绕城全线共计9处互通立交,这9处互通立交都将有不同的主题绿化景观。其中曹家堡互通区已设计完成并进入施工阶段,后期剩余互通区绿化已进入方案设计阶段,并将于11月中旬实施方案评审。
  作为南绕城高速最大的一处互通区,曹家堡互通区也是由机场进入市区必经之地,是展现青海省地域文化最重要的窗口。
  该互通区整个绿化面积约21.2公顷。将分为三个主题绿化区,分别是北侧的山水之情、中段的绿色之舞,以及南侧的生态之美。三处主题景观将结合所处区域的地形、视觉效果等,通过种植不同的常绿树、乔木、云杉等植物,建设出各具特色的绿色主题景观。
  截至目前,南绕城与平西高速交会加宽处、曹家堡西收费站南侧进口及出口的绿化施工已经全部完工,曹家堡互通立交已完成总量的60%。
  项目建成后形成的绿色屏障,不仅保障了植被的恢复,增加林地面积,同时将成为西宁提高城市形象和品位、建设高原山水花园旅游名城的有效载体。
  记者 郑思哲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