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西 > 西临 > 正文

即日起 陕西西临高速双向8车道通行 临潼收费站将启用

发布时间:2015-11-16  来源:华商报
  自即日起,陕西省西临高速改扩建施工主线施工完成,双向8车道投入使用,而最晚本月底临潼收费站也将投入使用。
  2014年3月西临高速改扩建正式开工
  1990年底,西临高速建成通车,从此打开了从西安向东的大门。在设计之初,双向4车道的西临高速24小时的通行能力为2.5万辆,但随着社会经济发展,高速公路路网越来越密集,西临高速的车流量越来越大,峰值时已达到了10万辆。
  作为连霍高速的一部分,西临高速也是陕西东西方向的最主要通道。随着西宝高速、临潼至潼关高速改扩建完成,道路规模变为最少双向8车道,处于中间部位的西临高速只有双向4车道,成为连霍高速在陕西的“卡脖子”路段,总是处于交通流量饱和状态,节假日期间总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的拥堵。
  2014年3月,西临高速改扩建正式开工,改扩建范围为西安绕城高速方家村立交至临潼兵马俑互通式立交,全长14.5公里,改扩建是在西临高速原有基础上进行的,采用两侧拼接加宽至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为了不影响施工,西临高速从2014年8月20日起至2015年9月30日期间公告禁止货车及7座以上客车双向通行。但是在随后的施工过程中,西临高速多次采取禁止所有车辆通行的管制措施。
  节假日交通拥堵或不再出现
  受西临高速改扩建施工影响,从去年的国庆假日开始,为了缓解短时间内涌入西临高速的车流,西安交警部门全员上岗确保通行顺畅,施工也因此受到一定的影响。随后在春节期间,今年的五一、十一期间,尚未完工的西临高速均给交通出行带来了极大的考验。
  昨日,记者从西临高速路政部门了解到,今早将对西临高速改扩建施工设施全部撤离,今日起西临高速启用双向8车道通行,而且绝大部分标识标线已经完成设置,只有部分路段会进行小范围施工。
  据悉,最晚本月底,西临高速临潼收费站也将正式启用。节假日出西安后向东行驶大拥堵的情况,可能再也不会出现了。(记者李小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