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 > 羊鸡 > 正文

云南省羊鸡高速有望提前通车运行

发布时间:2015-11-17  来源:云南日报
  烈日当空,在羊鸡高速羊街互通立交施工现场,工程车来来往往。“去年以来,公司持续开展了质量提升等专项活动,在充分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有望实现提前竣工。”山东高速项目负责人袁英杰介绍。

  羊鸡高速位于红河州的蒙自、个旧、开远3县市境内,东连昆河高速,西接鸡石高速,是国道323线江西瑞金到我省临沧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规划中的“9210”骨架路网中的第二联络线,也是红河州连接普洱、玉溪等州市的重要路段及出省通边的重要通道之一。原有的羊鸡公路始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许多路段属于三四级或者等外公路,公路标准低、绕行里程长,路面破损严重,多数是碎石和泥沙,不能满足两条高速公路和区域路网之间的运输需求,一度成为“肠梗阻”路段。按照规划,公路全长17.5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4车道,概算总投资14.94亿元,工期30个月,于2014年4月1日开工。
 
  羊鸡高速部分路段所处位置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质地貌,在施工现场,地上随处可见钟乳石碎片。施工人员介绍,在前期冲击钻钻孔施工中,由于岩溶地质影响,经常造成卡钻头、偏孔、扩孔、进水等问题,严重影响成孔、成桩的质量。针对这一问题,建设指挥部联合施工单位成立攻关小组,经过反复试验总结,形成相应作业指导书,减少了混凝土3000立方米,节约成本240万元。正是将质量、安全、进度三者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一抓到底,工程实现了又好又快推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