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 > 衡德 > 正文

衡德高速故城支线通车 冀鲁两省间再添一条通道

发布时间:2015-11-27  来源:燕赵晚报
  11月26日上午,全长27.25公里的衡德高速公路故城支线通车,从而结束了衡水故城县不通高速的历史,此外,明年该支线将与相邻的山东境内的德(州)商(丘)高速对接,届时,河北、山东两省间又将增添一条高速通道。
  故城支线是河北省高速公路网“五纵六横七条线”中的“线7”,衡水至德州高速公路的支线,起点位于故城县城东卫运河,终点位于与衡德高速公路交叉处,路线全长27.25公里,全线共设青兰、郑口2处匝道收费站、冀鲁界主线收费站1处、服务区1处。
  故城县位于衡水市与德州市之间的冀鲁交界处,属于黑龙港流域经济相对欠发达地区,虽然南有青银高速(途经故城县南邻邢台清河县)、北有衡德高速(途经故城县北邻景县)、西有大广高速(途经故城县西邻枣强县),唯独把故城县围在了中间的空白地带。故城县相距周边高速公路较远,且该县境内南北向仅有县级公路可供出行使用,现有的公路交通条件对地区的经济发展造成了制约。
  衡德高速故城支线从衡德高速引出,由北向南纵贯故城县,项目于2013年12月份启动,2014年2月全线开工建设,达到了省内同期高速公路征拆速度第一、建设速度第一。通车后不但将改善沿线地区出行条件,拉动沿线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同时,明年该支线与山东境内的德商高速对接后,将新增一条从山西、河北前往山东西南部及河南的南北大通道,并进一步加快山东半岛与以北京为首的京津冀地区整合,实现环渤海经济圈相互协作与经济一体化。
  记者 马冬胜 杨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