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 > 贵瓮 > 正文

12月31日 贵瓮高速将通车运行 贵阳到铜仁三小时可达

发布时间:2015-12-28  来源:贵阳晚报
  12月31日,贵瓮高速将全线通车。届时,瓮安进入贵阳一小时经济圈。同时,瓮安至江口高速也将开通,贵阳到铜仁的车程将由目前的5小时缩短至3小时。
  贵瓮高速公路连接贵阳到瓮安,起于贵阳市乌当区水田镇李资村,终于瓮安县银盏镇钱家院,与道真至瓮安高速公路相交,与江口至瓮安高速公路相连。主要途经贵阳市乌当区的水田和百宜、开阳县的龙岗和毛云、瓮安县的建中、玉华、雍阳、银盏等乡镇。全长约71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目前,贵瓮高速已基本完工。在项目部的带领下,记者提前感受了从开阳到瓮安的“快速度”。工作人员介绍,沿线设白宜、龙岗、毛云、建中四个收费站和龙岗、建中两个服务区,六个建筑的风格都不一样,“全部结合当地的民族民风来进行外观设计,让这些建筑体现出当地的民俗文化。”
  在清水河大桥时,各种施工设备正在“撤退”。桥头处,有一条防腐木设计的观景长廊,一直蜿蜒至毛云山脚下。工作人员说,在观景长廊拍照留影,对于爱好摄影的人们来说,此处绝对不容错过。
  据介绍,贵瓮高速通车后,贵阳市民走瓮安,在乌当区上尖坡到小碧的环城高速后,再绕行一小段贵阳到遵义高速复线,就可进入贵瓮高速。自此,瓮安进入贵阳一小时经济圈。同时,瓮安至江口高速也将开通,贵阳到铜仁的车程将由目前的5小时缩短至3小时。 (王 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