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 > 荣文 > 正文

12月29日 山东省荣文高速正式通车运行

发布时间:2015-12-30  来源:威海日报
  12月29日,山东省威海境内荣文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作为威海“十二五”路网建设规划的重要骨架工程,荣文高速公路承载着完善威海“一纵一横一环”高速公路网的历史使命,它的建成通车,标志着荣成市、文登区两地告别没有高速公路相连的历史。
  昨日上午10时20分许,新落成的荣成收费站内迎来了第一辆驶入的私家车,当天是荣文高速正式通车的日子,大家纷纷来体验荣文“快速道”的便利。
  2013年,作为全市乃至全省的重点工程项目,荣乌高速公路荣成至文登段改建工程正式开工,历时两年半建成。荣文高速主线全长40.396公里,路基宽26米,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全线设大桥7座、中桥10座、互通立交5处、分离立交11座。
  荣文高速东起荣成市崂山街道办事处北S301省道石烟线,向西经荣成滕家镇、大疃镇,文登高村镇、埠口港管委、张家产镇、侯家镇、宋村镇,终点止于S24威青高速南海收费站北。途中设4个收费站,分别是荣成收费站、荣成西收费站、文登南收费站、南海新港收费站。
  据荣成公路局工作人员介绍,之前出行,威海中心城区、文登区及乳山市民走威青高速都很方便,但从荣成自驾到莱阳、济南及青岛,需绕行威海中心城区或文登区境内部分路线到达威青高速前往目的地。荣文高速建成后,荣成市民可从荣文高速出发,通过荣文高速匝道快速通向威青高速,省去绕行威海中心城区及文登区境内路线,节省里程50-60公里,省时约一小时。
  此外,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几年内也将陆续建成通车。届时,文莱高速与荣文高速将贯穿一线,从威海驾车去济南将不再需绕行青岛部分路段,自驾将省时一小时左右,为威海西向出行特别是威海至济南、潍坊乃至华北各省等内陆地区提供一条快速、经济的大通道。
  “这条路开通后,对我们企业来说,有着重大的意义。”最近,威海市华纳塑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模洲心里乐开了花,不为别的,就是因为荣文高速的建成通车。
  华纳塑胶有限公司位于南海新区,企业产品原材料大多从淄博、德州、聊城、天津等地区运过来,生产的成品也要向西运出去,运输成本成为企业的巨大负担。
  肖模洲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们生产的塑胶产品每天需要十几辆货车往外运。荣文高速开通前,他们需要转道向西并入高速路,运输成本非常大。由于华纳塑胶厂址离荣文高速仅5分钟的车程,今后他们运输成本每年至少可以节约90万元。
  荣文高速的开通不仅给企业带来了便利,对当地镇办的经济发展同样起到积极作用。
  “西洋参、温泉旅游度假、工业机电产业是张家产镇的三大支柱产业,荣文高速建成通车后,将有4条主干路网从我镇穿行而过,这将极大地促进三大支柱产业发展。”张家产镇副镇长郑明军说。
  荣文高速全线串联起荣成市崂山街道办、滕家镇、大疃镇和文登区高村镇、张家产镇、侯家镇等经济强镇以及沿线51个行政村,将荣成市、文登区两地的经济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极大地带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
  威海日报(记者 夏树刚 通讯员 刘涛 冷文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