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 > 三淅 > 正文

三淅高速卢氏至南阳段通车 走三淅高速可以直通南阳

发布时间:2015-12-31  来源:大河报
  12月26日上午,河南省卢氏县的宋先生开车带着妻子和女儿打算回南阳西峡老家看望父母。宋先生说,以前开车走国道回老家,需要3个多小时,现在走三淅高速只需要1个多小时。
  当天上午10时,三淅高速公路(三门峡到南阳淅川)卢氏至南阳段正式建成通车。
  当天,记者第一时间驶上这段高速看到,蜿蜒起伏的高速公路穿越在崇山峻岭之间。桥连隧,隧连桥,大别于一般高速路段。
  河南省交通厅高速公路三门峡管理处路产科科长杨科伟告诉记者,该项目北起三淅高速灵卢段,经卢氏、西峡、淅川,终点与湖北省十堰至郧县高速公路相接,全长121.714公里。
  其中,在三门峡境内有51公里的道路。共有隧道双幅24孔,最长隧道是熊耳山隧道,全长3650米。桥梁双幅100座,最长桥梁为童子沟特大桥,全长2400米。收费站有玉皇山、朱阳关2座,服务区有五里川服务区1处。
  “全线按山岭重丘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杨科伟介绍,该路段小车限速80公里每小时,大车限速70公里每小时,在隧道内行驶,不管大车还是小车,全部限速60公里每小时。
  他特别提醒,该路段处在山区之中,沿途山势陡峭,再加上隧道多,大桥多,弯多,因此过往司机在行车中切记控制车速,在隧道内行驶时一定要开启车灯。

  大河报 记者 房琳 通讯员 颜钊文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