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广乐 > 正文

广乐高速全线通车 年底还将建成七条高速公路

发布时间:2016-01-05  来源:大洋网
  2015年9月27日3时,广乐高速公路(广州-乐昌)全线通车。至此,广东再添一条连接湖南乃至中部诸省的出省通道,也让广东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一举突破6000公里大关,跃居全国首位。
  广乐高速全线通车
  广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跃居全国首位
  9月27日3时,广乐高速公路(广州-乐昌)全线通车。至此,广东再添一条连接湖南乃至中部诸省的出省通道,也让广东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一举突破6000公里大关,跃居全国首位。
  冬天走广乐高速不用怕冰冻
  广乐高速全长302.6公里,北起湘粤两省交界地小塘,向南经过乐昌、韶关、英德、清远,止于广州市花都区,接广州机场高速公路和肇花(肇庆至花都)高速公路,贯穿粤北直达珠三角。
  据了解,广乐高速的诞生一是为彻底解决京珠北段的冰冻问题,二是分担京港澳高速日益增长的车流压力。在规划建设之初,便重点针对京港澳高速粤境段北段穿越常年雾区以及海拔较高、冬季路面容易结冰的交通安全问题,多措并举,切实把全线最高海拔控制到398米。相对于最高海拔806米的京珠北,广乐高速冬季结冰风险大幅降低。
  广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广乐高速的建设通车,使广东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6000公里大关,成为全国第一个拥有6000公里高速公路的省份。
  《广东省高速公路2013年至2017年高速公路建设计划》显示,广东省高速公路建设将大幅向粤东西北地区倾斜,重点推进“县县通高速”、高速公路出省通道、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珠江口跨江通道建设,使广东省高速公路网实现外通内连。
  2013年至2017年,广东高速公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4408亿元,新建成2616公里。至2017年末,广东省高速公路里程将达到8140公里。
  -----------------------------------------------------------------------------------------------------
  如何上广乐高速?
  东莞上广乐高速
  东莞车主如何上广乐高速?一是,走广深高速公路,然后在广州转机场高速北延线,进入“花东收费站”转入广乐高速;二是走莞深高速,转广惠高速、沈海高速,再转机场高速北延线,之后,进入“花东收费站”转入广乐高速。粗略计算,东莞车主走广乐高速到韶关,预计车程5个小时左右。
  韶关上广乐高速
  韶关市公安局交警高速三大队三中队指导员郭海云介绍:先从韶关的韶赣这边有个韶关东站,上韶赣。北上的话,就到瑶前互通,经北连接线,进入到我们这里新街互通,就上了广乐了。
  如果从武江区出发,应该这么走。郭海云:如果是武江区这一块,就建议可以到京珠(京港澳高速)的韶关站上高速,上京珠(京港澳高速),往北走几公里就到了马渡互通,经过马渡互通上广乐高速。
  从曲江区出发,可以这样走。郭海云:曲江就可以到京珠(京港澳高速)的南站上,通过马坝互通到刘屋互通,上广乐。还有一个曲江可以从白土这个收费站这里,直接上广乐。
  广乐高速进入广州后,将在花都境内的花山北互通立交实现转换。尽管作为亚洲设计规模最大的互通立交,花山北互通占地达1700多亩,且有四层立交、12条匝道(7条匝道在建,另预留5条匝道待建),但未来有广乐高速、肇花高速(年底通车)、机场高速和机场北进场路四条高速公路在此会合。广乐高速相关负责人说,以广乐高速、机场高速会合进入广州的车道为例,广乐单向3条车道,机场高速单向3车道,但两者车流在花山北互通立交会合后只有3车道,这么多条高速路的车流会集,目前还好,但以后很可能会堵。
  广乐高速收费标准:
  省交通集团昨日介绍,广乐高速收费标准确定,全部收费站(点)纳入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收费年限为25年。按照主线0 .6元/车·公里,连接线0 .45元/车·公里计算,跑完主线全程,一至五类车收费分别为161元、242元、322元、484元、564元;若跑完南韶南、南韶北连接线,一至五类车全程收费分别为14元、20元、27元、41元、47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