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新台 > 正文

46岁女毒枭高速路上逆行狂飙 警方近半年侦查布控将其抓获

发布时间:2016-01-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林某初(女,46岁,台山人),家有一个温顺的丈夫和乖巧的女儿。在外人看来,她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妇女,怎么也不可能把她与毒品联想到一起。但在金钱驱使下,她从一名善良大妈摇身变成一个疯狂的女毒枭。近日,台山市公安局缉毒大队联合四九派出所,经过近半年的侦查布控,将这位“大妈级”女毒枭林某初抓捕归案,当场缴获海洛因、冰毒等毒品约2000克,成功侦破这起涉及广州、台山等地的省目标贩毒案件。
  逃避追捕,上演飙车逆行
  今年5月份,四九派出所在日常排查中发现一条涉毒线索,台城一化名叫“初姐”的女子有贩卖毒品的重大嫌疑。缉毒民警经过深入调查发现,“初姐”真名叫林某初,她没有违法犯罪前科,也不吸食毒品,但与一些涉毒人员来往密切,而且经常往返广州、台山、海宴等地,形迹十分可疑。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逐步摸清林某初活动规律、毒品来源及去向。
  11月24日下午,专案组获得可靠线索,林某初刚刚从广州购得大量毒品,正欲返回台山零散贩卖。当天傍晚,专案组发现林某初携带毒品,由另一名男子从广州驾驶一辆粤A牌小汽车返回台山市斗山镇。
  专案组决定兵分两路:一路民警驾驶汽车在高速上跟踪嫌疑车辆,一路民警赶赴新台高速斗山收费站进行蹲守等候。23时,嫌疑车辆从沈海高速进入新台高速时,以200公里的时速狂飙,民警跟丢了。
  追踪民警马上通知另一组民警进行拦截。当汽车停下来时,民警确认坐在副驾驶座的女子正是林某初。在场民警立即表明身份,但林某初等人不仅没有下车,反而做出惊人的拒捕行为:只听见“呼”的一声,嫌疑车辆一瞬间在收费站内完成倒车、掉头一连串高难度动作,然后沿匝道、高速路飞速逆行逃窜。仅五分钟,便逆行到冲蒌镇,在该收费站冲卡逃逸。
  转移毒品,冒险归来终落网
  首次抓捕失利,但专案组民警没有气馁,进一步加强了对林某初行踪的侦查。办案民警推测,她这次带这么多毒品回来台山,肯定要找到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保管。12月2日中午,办案民警根据调查发现,林某初又从广州搭坐长途客车返回台山。意图很明显,她这次冒险回来,一定是想尽快转移或处置好那些毒品。当天15时,林某初在水步镇汽车站被逮,另一抓捕组也将林某初贩毒团伙另外两名成员抓获。
  欺骗亲情,毒品藏于娘家大厅
  办案民警迅速对林某初的水步娘家进行搜查,在客厅一个随意堆放的红色袋子里查获冰毒、海洛因等常见毒品,重量合计975克,另外还有电子秤、手机等作案工具。
  根据她的父母反映,林某初上个月底回家,当时她用一个红色袋子装着这些不明物品过来,随意放在客厅里。两位老人想打开袋子看看,被女儿毒骂一通,说不准动她的东西。一直到民警将袋子打开清点,他们才恍然大悟。
 
  采写:南都记者 刘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