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 > 常嘉 > 正文

苏州市将把常嘉高速公路段打造成 一条“绿色生态景观示范段”

发布时间:2016-01-19  来源:江南时报
  日前,苏州市政府陆留生副市长调研了常嘉高速公路生态景观廊道规划编制工作。陆留生副市长一行先实地调研了常嘉高速公路沿线环境情况,随后在吴江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常嘉高速公路生态景观廊道规划建设汇报会。
  陆留生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果,并提出要把常嘉高速公路生态景观廊道打造成一条“绿色生态景观示范段”,充分展示苏州的江南水乡风貌、美丽镇村建设成果、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在具体工作中做到:一是要将沿线涉及的12块集中农田进行土方改造,填埋小鱼塘,打通成片,形成美丽景色,同时要在这些路段路阶边种植适宜高度的小灌木,既不影响视线,又能发挥吸收尾气等污染的生态效益;二是要将沿线成片的10处鱼塘打造成高标准鱼塘,高架桥下面的鱼塘也尽量连起来,走集约化、节约化之路;三是将沿线湖岸交接处打造成湿地景观,增加生物多样性,充分发挥湿地的生态修复功能;四是开发区路段的绿化要结合开发区的整体规划考虑,多种植耐阴植物;五是在树种选择上要多种易生长、绿量大的乡土树种,同时控制好种植密度。
  文良
  江南时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