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 > 长益 > 正文

近期一些高速公路上垃圾频现 拥堵路段成“垃圾场”

发布时间:2016-02-16  来源:新华社
  2月15日,湖南长益高速养护清障中心的一位养护工人在收集长益高速公路边的垃圾。当天,由于春运期间进入服务区的车辆激增,湖南长益高速公路宁乡服务区的垃圾存储屋已经爆满。
  近日,全国各地高速公路出现春运返程高峰,部分路段车行缓慢和长时间拥堵现象时有发生。记者走访调查发现,由于部分车辆驾乘人员的不文明行为,让高速公路拥堵路段垃圾遍地,严重破坏了春运的交通出行环境。
  在湖南省境内的长益高速公路,是从常德、益阳等城市前往长沙的主干道,大年初五开始这里便出现返程高峰,车流量激增让大批车辆排队拥堵。2月15日记者跟随长益高速养护清障中心的工作车辆,一路目睹长益高速两旁的排水沟里垃圾成堆,紧急停车带和服务区附近的高速公路两侧俨然成了“垃圾场”。据湖南长益高速养护清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春节客运高峰期,该中心负责养护清洁的60多公里高速路段,日均清理的垃圾超过20吨。养护清障中心的30多位养护工人散布在高速路两侧进行垃圾收集,平均每人每天工作12个小时清理出的垃圾超过了半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六条规定,乘车人不得向车外抛洒物品,不得有影响驾驶人安全驾驶的行为。交管部门呼吁广大驾乘人员文明出行,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