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 > 渝蓉 > 正文

渝蓉高速G5013沙坪坝主线收费站 为何车主找不到路

发布时间:2016-02-19  来源:重庆晚报
  2月4日,渝蓉高速G5013沙坪坝主线收费站(简称“渝蓉高速沙坪坝站”)正式开通,这意味着开车从主城上渝蓉高速,不再经绕城渝遂互通,少走约15公里。不过半个月来,不少读者向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反映,往渝蓉高速沙坪坝站行驶的各条道路沿线,均没有看到相关提示标牌,大家不知道如何行驶,既多费了油,还耽误了时间。
  车主反映:没有指示牌多耗时间
  唐先生家住江北区观音桥,一家人春节准备回大足过年。以前,唐先生自驾线路是从双碑大桥—渝遂高速—绕城高速—渝蓉高速—大足。这条线路约80公里,行程约1小时10分钟。
  “我从新闻上看到渝蓉高速沙坪坝站开通了,可以从陈家桥直接上道渝蓉高速。”妻子说。8日上午10点,唐先生载着家人行驶到双碑大桥,他不再从赖家桥立交绕道渝遂高速,而是直接沿着轨道交通1号线继续行驶。令他奇怪的是,过了好几个路口他没有看到渝蓉高速的引导指示牌。
  “怎么走?”唐先生一脸茫然,他绕着大学城乱转,询问了多名路人和商户。对方要么完全不知,要么指引的线路模糊。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上渝蓉高速沙坪坝站的道路,已过了1小时。
  记者体验:确实不见渝蓉高速路牌
  昨日上午,重庆晚报记者驾车来到双碑大桥,体验如何进渝蓉高速沙坪坝站。
  沿着轨道交通1号线行驶,陆续经过赖家桥轨道站、微电园轨道站、陈家桥轨道站,这条线路总长约5.5公里,沿途有8个红绿灯和岔路口,道路指示牌也非常多,未看到有指向渝蓉高速的标识。询问多名路人得知,上道渝蓉高速要先经过国道319,而上国道319的道路在陈家桥轨道站附近。
  官方说法:春节抢通方便附近居民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联系到重庆渝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个出入站口是为主城车辆分流。自春节开通以来,入口的车流量平均每日1439辆,远低于预估的5000辆。为什么没有指示路牌?这名负责人说,渝蓉高速沙坪坝站是春节紧急开通的,与国道319相接(青木关至大学城段)。而国道319为双向两车道,如果一时间车流量剧增,会造成大面积拥堵。
  随后,记者向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了解情况,相关人士说这个出入口在春节前开通,是为了方便回家过年的市民,特意抢先打通了现在这条支路,可以从国道G319通往渝蓉高速。“其实,这条道路只是一个临时便道。有安置指示牌,是因为现在道路存在两个问题。一是承载能力不足,连接的国道只是双向两车道,容易造成拥堵。二是有安全隐患,一旦分流来的车辆过多,加上大车容易造成擦挂。因此,目前道路开口是为了满足大学城片区的居民上渝蓉高速。”
  该怎么走
  目前从双碑大桥、双碑隧道前往渝蓉高速,有两条路可以选择。
  1、双碑隧道—赖家桥立交—渝遂高速—渝遂互通—绕城高速—渝西互通—渝蓉高速。
  优点:道路全程高速,畅通、安全。
  缺点:(1)多走十来公里。(2)要经过渝遂互通、渝西互通两个交通转换立交,行驶到这两处一定要注意,以免错过。
  2、双碑隧道—赖家桥立交—西双大道—大学城北路—陈家桥轨道站前行800米右转—大学城东路—国道319—渝蓉高速沙坪坝站
  优点:道路较近,节约时间。
  缺点:(1)全程无交通指示牌,不容易找到路,要停车询问当地人。(2)行驶上国道,路窄只有两车道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此外,由于四川段未完全建成,渝蓉高速暂时还不能直达成都,只是到璧山、铜梁、大足等地方便了。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熊志翔 冉文 记者 蒋海涛 实习生 黄丹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