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 > 渝长 > 正文

渝长高速公路扩能工程计划在今年开工

发布时间:2016-03-11  来源:重庆日报
  3月10日,重庆市交委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工集团在渝举行了渝长高速公路(重庆至长寿)扩能工程签约仪式。副市长陈和平出席仪式。
  渝长高速扩能工程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缓解高速交通压力的重要项目之一。既是连接都市功能核心区与城市发展新区、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的重要高速公路通道,又是连接主城区、两江新区与长寿区的干线通道。
  据了解,渝长高速扩能项目,是重庆市交通深化PPP投融资模式改革的重点项目。经公开招标,项目确定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工集团,按BOT模式投资建设,计划在今年开工,预计2020年建成。项目全长约52公里,投资约88亿元,按照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该项目起于绕城高速公路复盛枢纽互通,与渝长高速和疏港大道相接,穿明月山经箭沱湾与合长(三环)高速公路相连,沿渝长高速经洛碛至长寿城区北部规划边缘,与沪渝高速公路梁长段相连。
  渝长高速扩能后,将显著缓解渝长高速公路交通拥堵问题,对于增强都市功能核心区和城市发展新区集聚能力、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带动新型城镇化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 胡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