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清平 > 正文

广东省清平、水官高速将取消收费

发布时间:2016-03-22  来源:广州日报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官网近日发布了《关于水官、清平一期、清平二期调整收费及东部过境高速改变投资方式财务咨询单一来源采购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据公告透露,2016年深圳将加快推进东部过境高速、水官高速、清平一期、清平二期政府回购,这些高速公路未来均有望免费通行。目前,项目即将进入财务咨询阶段。
  东部过境高速未来将免费
  根据公告透露,深圳在进行大货运交通组织调整工作,涉及全市多条高速公路政府回购。其中,第一阶段的龙大、南光、盐排、盐坝高速取消收费工作已圆满完成。这四条公路已于今年2月7日零时起实现了免费通行。2016年,深圳将加快推进第二阶段工作,即加快东部过境高速、水官高速、清平一期、清平二期政府回购。
  关于水官高速取消收费的消息曾多次传出,其中龙岗区政府去年就曾多次透露,水官将于2015年年底取消收费。但市交通主管部门并未就此发布官方消息。不过,根据市交委此前透露的信息,以及参考深圳梅观、龙大等多条高速调整收费的经验做法,记者了解到,政府回购取消高速公路收费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政府回购水官、清平一期、清平二期等高速公路工作即将进入第二阶段,水官、清平取消收费指日可待,而东部过境高速公路目前仍然在建,未来市民也有望免费通行。
  收费年限至少还有近十年
  记者了解到,目前连接市中心区内和龙岗中心城区的道路主要是龙岗大道(205国道)、丹平快速、清平高速和水官高速等。其中,除龙岗大道和丹平快速为免费通道,清平高速、水官高速均为收费道路。近十年来,龙岗要求取消水官、清平高速收费的呼声不绝于耳,并屡屡成为深圳市两会的热点议题。
  据查询,水官高速公路是由深圳华昱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建设,于2001年12月30日建成通车,其收费年限为25年,至2025年12月止;清平高速公路分两期建设,其中清平高速公路一期于2005年7月通车,收费经营权截至2025年12月止;清平高速二期于2013年9月才正式通车,而目前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一般为25年。
  广州日报 作者: 蒋偲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