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 > 玉铁 > 正文

广西玉铁高速力争在今年十月份实现主线沥青路面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6-03-22  来源:人民网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目前进展怎样,建设目标能否如期实现,记者日前深入该工程北海段施工现场,对工程施工情况进行了采访。
  据介绍,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74.46公里,项目批复概算72.4亿元,项目总共由13个标段组成。位于北海境内的11、12、13号标段总长43.775公里,其中11标段位于合浦县,总长15.7公里;12、13标段位于铁山港,分别为15公里、13.075公里。经过建设单位的不懈努力,截至目前,全线工程已完成投资69亿元,占投资预算的95%多,大部分标段的桥梁、涵洞、路基等工程已完成,开始进入沥青铺设、排水设施、辅助设施等工程建设阶段。公路力争10月份主线沥青路面全线贯通,年底可望实现试通车。
  一路走来,看到的是一处处振奋人心、人车熙攘的施工场面。在位于合浦境内合山高速路段的玉铁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新村枢杻,桥梁建设的场面蔚为壮观,100多名工人和数十辆钻孔机、吊臂机、推土机、装卸车都在忙个不停。据项目经理介绍,这里要建设10座桥梁,已完成5座,即将完成2座,目前最后3座已经打好了基桩。在已经贯通的725米的白沙头港大桥连接桥头路段,四五台压路机车一字摆开,缓慢地跟在沥青车铺撒机车的后面,轻轻松松就压出了一大段平平整整的柏油路面。在与北铁一级公路的交汇处,高大气派的玉铁高速铁山港收费站主体建筑已经完成,正在进行主体外部装修,7月底就可以交付验收。收费站按3进(玉林)6出(铁山港)共9车道设计,完全可以满足不久的将来南上北下车辆通关的需要。
  广西玉港公司工程部李忠亮部长告诉记者,现在全公司分片领导全部进段蹲点监督进度,各标段施工队伍投入200%的建设热情并增加了成倍的施工设备,24小时昼夜施工,为赶在更大的汛期到来之前全力争抢进度,确保不拖全线工程后腿。(记者 蔡志军)
  相关链接:
  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北起玉林北流市西埌镇,终点位于北海市铁山港区,与兴港路对接于北铁一级公路。公路采用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的4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全线桥涵172座,14座互通立交,4个服务区,一、二级公路连接线44.2公里,一处监控、养护中心。
  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四纵六横”骨架公路网中“纵二”(荔浦至铁山港)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