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 > 南昌绕城 > 正文

南昌市启动绕城高速公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南昌日报
  2017年南昌市将形成外环高速交通环圈
  2005年11月,南昌乐化至温家圳高速公路(南昌东外环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成为江西省第一条绕城高速公路。
  2007年1月,南昌乐化至生米高速公路(南昌西外环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10年9月,赣州绕城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14年12月,九江绕城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
  根据规划,未来三至五年,江西省南昌南外环高速公路、吉安绕城高速公路和抚州东外环高速公路将逐步建成。预计到2017年6月,南昌南外环建成通车后,南昌市将形成外环高速交通环圈。
  高速“成环”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为什么会选择在南昌等城市来建设绕城高速公路呢?在南昌大学建工学院副教授陈煜国看来,绕城高速公路的主要作用是缓解城区的交通压力,分流车辆,扩展城市发展空间。
  3月,南昌南外环高速公路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据项目办负责人介绍,南昌南外环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与已建成通车的东外环高速公路、西外环高速公路构成南昌外环高速公路交通圈。此外,南昌南外环高速公路的建成还将进一步拉开南昌城市发展框架,大大缓解昌南大道、生米大桥等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并带动九龙湖新城、小蓝经开区等沿线重点片区发展。
  以南昌为中心向南北两翼展开发展
  记者了解到,江西省五个城市设置的绕城高速公路是结合地域特点、路网布局、资源优势、经济状况和发展态势等条件综合论证规划建设的。目前全省形成了以省会南昌为中心,向南北两翼展开的发展格局,沿(北)京九(龙)铁路沿线产业发展带、浙赣铁路沿线产业带交汇组成的“十字型”主轴的生产力布局。建成绕城高速公路的南昌、九江、赣州3个城市处于“十字型”主轴上,其过境交通和出入境交通量大,具备明显的综合运输枢纽特征,其交通量的转换需求大,并且具有人口密集、产业聚集、经济发达等特征。
  根据江西省“十三五”规划纲要,未来江西省将实施1000公里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包括规划建设南昌南外环高速、广(昌)吉(安)高速公路(吉安绕城高速公路)、抚州东外环高速(抚州绕城高速公路)等项目,基本建成“四纵六横八射十七联”高速公路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