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连佛 > 正文

广东省连佛高速有望年内动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6-04-14  来源:广州日报
  因原投资人出现筹资困难等原因一度停滞的连佛高速近日有了新进展。清远市交通部门昨天透露,连州至佛冈高速公路投资人重新招标工作已经结束。新中标投资人为中交四航局与中咨集团组成的联合体,将采用BOT+EPC模式建设,有望年内开展先行性工程。
  连佛高速公路起于广东与湖南交界处的连州市大路边镇五头岭,终点在佛冈县坑坦村设互通与京港澳高速相接,路线全长207.641公里。根据前期已定的线路方案,全线共设大桥174座,隧道30座,桥隧总长度75616米,占路线长度的比例为36.42%。连佛高速公路是京港澳高速公路通道的重要分流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湖南经济较为发达的中东部地区南下珠三角地区重要的南北大通道。
  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前期工作。据介绍,BOT+EPC模式即政府向某一企业(机构)颁布特许,允许其在一定时间内进行公共基础建设和运营,而企业(或机构)在公共基础建设过程中采用总承包施工模式,当特许期限结束后,企业(或机构)将该设施移交政府。该模式的优点在于政府能通过融资方法,借助一些资金雄厚、技术先进的企业来完成基础设施的建设。
  作者:曹菁 黄华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