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 > 芜宣 > 正文

安徽芜宣高速发布出行提示 使用ETC通道不会被扣费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芜湖日报
  五一假期在即,安徽省芜宣高速公路近日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示:今年“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以下(含7座)载客汽车高速通行免费政策。免费时段为2016年4月30日零时至5月2日24时。节前,芜宣公司将联合高速交警、路政大队开展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并在出入口车道各增加一条智能岗亭,为“五一”保畅通服务。

  此外,高速方面提醒车主,ETC车辆一定要从ETC车道通行。在高速免费时段,安装使用(ETC)电子标签的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可以通行ETC专用通道,也可以通行小型客车专用通道。如果ETC车辆从人工车道入,从ETC车道出,因无入口车辆信息,出口栏杆不能正常抬杆,导致车辆不能正常出站,所以必须选择人工车道出站。
 
  对此,高速方面解释,ETC的工作原理为车辆从ETC通道入口上高速后,系统会在车辆ETC设备中记录入口相关信息,当车辆从ETC通道出口下高速时,系统则会根据ETC设备中记录的入口相关信息,进行扣费。在免费期间如果车辆走ETC通道入口上高速,但从人工通道下高速,ETC系统将不能完成一条完整的交易,本次通行不会收取车主的任何费用。当车主下次再上高速时,无论是通过ETC车道还是人工车道,都会为车主的ETC卡重新写入当次的入口信息,并自动覆盖上一次的信息,另行记录行驶信息。
 
  芜湖日报 杨友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