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 > 渝万 > 正文

重庆:万忠高速公路燕山连接道将在七月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6-05-03  来源:三峡传媒网
  搅拌车把混凝土倾泻进挖掘机挖斗,挖掘机又将混凝土倾倒在路边的模板内,工人随即用振动棒进行振捣,排出气泡确保质量,机械和工人配合默契,有条不紊。这是记者日前在万忠高速公路燕山连接道看到的施工场景,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施工进展顺利,6月将全面完成路基建设。
  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据了解,万忠高速公路燕山连接道工程长5.102公里,项目起点位于万忠高速燕山立交出口,途经寒婆垭口、老井湾、关塘包,终点位于燕山乡官坪处与县道X056平交。路基宽7.5米,路面宽6.5米。
  当天,记者来到万忠高速公路燕山连接道施工现场采访,刚刚下过雨,道路湿滑难行。在离燕山场镇不远的施工现场,路基挡墙混凝土已浇筑了长长的一段,一些工人正在捆扎新的模板,准备进行新的浇筑。“只要具备施工条件,我们不管天晴下雨都在施工,确保工程进度。”一名现场施工人员说。
  再往前走,一幅更宏大的施工图景出现在眼前,混凝土搅拌车引擎轰鸣,搅拌桶慢慢转动,搅拌好的混凝土顺着出料口倾泻进挖掘机挖斗内;随即,挖掘机伸出长长的钢铁巨臂,将挖斗内的混凝土倾倒在路边扎好的路基模板内,工人立即上前,用振动棒进行振捣,让混凝土密实结合,排除气泡,保证构建质量。
  7月建成通车
  万忠高速公路燕山连接道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抢工期、抓进度,他们科学组织施工,加班加点工作,“五一”都不会休息,目前工程都在按计划顺利推进,6月能够全面完成路基建设。
  燕山乡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万忠高速公路燕山互通的设立,是燕山乡发展的一个良好机遇,是燕山打造近郊休闲旅游之乡的关键之路,也是燕山人民的一条致富路。为此,乡里把连接道的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连接道当做燕山乡的迎宾大道来建设,提前思考、启动相关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春节前就做了大量工作,完成了连接道沿线的拆迁和青苗补偿,保证工程尽快启动。今年春节刚过,连接道就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路基建设,进展情况良好,7月能实现建成通车。道路建成后,市民到燕山境内休闲娱乐,只需要半个小时。
  万忠高速万州境内连接线正加紧建设
  据了解,万忠高速公路万州境内的连接线包括燕山、新乡、长坪、新田等4个项目,将把高速公路出口与对应镇乡相连接。项目全长29.814公里,其中新乡镇13.374公里、燕山乡5.102公里,长坪乡6.985公里、新田镇1.916公里,统一建设为路基宽7.5米的路面。目前,所有连接线都在加紧施工,将与万忠路一起同步建成通车。
  三峡传媒网 记者 夏荣伟 通讯员 黄敏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