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西 > 西汉 > 正文

陕西省西汉高速涝峪口收费站严查ETC逃费车辆

发布时间:2016-05-05  来源:西部网
  为维护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道正常工作秩序,净化收费环境,陕西高速涝峪口收费站结合工作实际加强ETC车道现场管理,严查ETC车道逃费行为。
  一是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陕西高速集团收费运营管理业务知识手册》及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偷逃通行费稽查要点等,掌握ETC超时、车型不符、车卡不符、利用长路径等逃费车辆的典型事例与稽查方法,提高管理水平。
  二是加强ETC车道现场管理,在ETC出、入口安排专人值守疏导,对未安装设备而进入ETC车道的车辆,以及未能正常读取电子标签信息等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时引导分流,杜绝恶意闯站行为。
  三是加强设备维护,保障ETC车道不间断平稳运行、数据安全上传;加强收费班长在ETC车道出现刷卡失效、设备故障等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避免车道拥堵。
  四是严格填写“ETC车道交接班登记表”、“ETC车道特情记录表”,各班当班期间由ETC车道值守收费员负责对当班期间系统、设备的运行情况以及特情处理情况进行详细记录,便于痕迹化管理。五是加大后台数据稽查力度,安排专人按照“十四个严查”通过现场稽查、后台倒查等形式开展专项稽查,同时通过后台图像进行车型、车牌信息对比,根据行驶时间和里程进行判断车辆是否逃费,查明逃费次数和累计金额,通过联合高速交警部门进行追缴。
  下一步,涝峪口收费站将加强同高速交警的协作,继续对逃费车辆进行拦截补缴通行费,严肃收费秩序。
  西部网 通讯员 杨武亮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