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杭徽 > 正文

杭徽高速杭州方向预计最快今早将可通车

发布时间:2016-05-18  来源:钱江晚报
  对于很多人来说,前日发生在杭徽高速颊口到白果路段中央的突发泥石流,就像一场噩梦——高速断了、村庄农田受损了,连当时经过该路段的两辆货车也被卷下了路基,造成四人受伤。
  雨未过,影响还在发酵:据初步统计,此次山体滑坡造成的泥石流灾害,总计约有五万多立方米的土方流失,其中高速受灾面积约有3000多立方米,高速公路上最厚的积淤深达2.5米。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交通问题,钱江晚报记者获悉,昨天上午9点,杭徽高速往安徽方向已经通车,杭州方向还在施工作业,预计最快今早通车。
  受伤4人均已返回老家
  伤情稳定
  老吴父子是这次受伤的其中一辆货车的司机,昨天他们已经住进了老家的黄山人民医院,做了系统的检查。“我主要是头部受伤,现在还有点疼,医生让我再观察观察,到时再做个CT。我儿子伤得严重点,腰部查出有骨折,医院建议他休养6个月。”
  电话那头的老吴还很担心他的车和货物,“货肯定全遭殃了,车不知道怎么样了。”
  老吴说,要是医生说情况还好的话,明天打算去趟高速交警大队,把事情处理下。“车子跟货物都上了保险,不过全赔估计不可能。”老吴还算乐观,“也算捡回一条命,现在想起泥石流下来的时候,都还觉得非常可怕。所以,受点伤损失点钱已经算大幸了。”
  胡师傅是另一辆货车上的司机,他和搭档也已经回了江西老家。“昨天电视上都是临安泥石流的新闻,我的货车陷在泥石流中的画面也被拍到电视里去了。老婆和儿子看到车牌后,一眼就认出了这是我开的车,担心得要命。”胡师傅说,“我跟他们说,只是点皮外伤,问题不大的,可他们还是叫了亲戚的车,把我给接回去了。”
  高速杭州方向仍在排查隐患
  最快今早开通
  昨天上午,杭徽高速事发路段上的清淤工作已经完成。9点,高速交警取消了前往安徽方向的分流举措,通行恢复正常。不过,更靠近山体的杭州方向,依然处于封闭状态,车辆需绕行。据了解,这是为了继续排查隐患,并对山体可能散落的石子进一步清理。昨天晚上,救援人员还在事发路段进行作业。
  正因如此,杭州高速交警在“白果”设了分流点,引导车辆改走S102省道。好在昨天往杭州方向的车流并不大,高速交警没有采取进一步管制措施。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将根据隐患排查的情况,商议何时开通杭州方向道路。预计最快也要等到今天早上了。所以,如果要经过这一路段,建议在分流点先下高速,行至颊口或龙岗再重新上高速。
  高速交警同时提醒,根据天气预报,今明依然有雨,上高速一定要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行经沿山体路段,一定要格外小心。若发现有泥石滚落的情况,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要第一时间报警。目前,省高速交警总队也已通知各支队对全省高速临山体路段进行紧急排查,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妈妈一氧化碳中毒住了院,特警儿子却回不来
  儿子不是忤逆,而是在抗击泥石流的最前线
  昨天是母亲节,应当是妈妈收到祝福的日子。但临安的这位母亲挣扎在生死一线,儿子却说:“我回不来……”
  儿子不是忤逆,28岁的儿子是特警,他在抗击泥石流前线。
  5月7日凌晨2点,杭州临安市巡特警大队队员陈超已经连续执勤24小时,因为工作需要,执勤时需要将手机关闭或者调成静音。
  回到队里已经2点半了,还没休息就接到了紧急任务——清凉峰镇突发泥石流需要紧急救援!
  从临安市区到目的地清凉峰镇白果村需要一个多小时。陈超想给家里的父母发个短信,却看到了一个两三个小时前的未接电话——零点五十分,她的妈妈给他来过一个电话。“这个时间给我打电话,有什么要紧事情?”他赶紧回拨过去,说话的却是小姨!
  原来,陈超的妈妈正在医院抢救,一氧化碳中毒。
  陈超真想跳下车回去,但看看其他队友,再想想白果村里等待救援的村民,他忍住了,没对任何人表现出任何情绪。
  5月7日凌晨约4点半,巡特警大队队员赶到白果村,疏散、搜救、抢险……一个又一个危险被排除,一个又一个村民被安置。中午11点,陈超和其他队员们确认所有被困人员均被解救,他这才跑向大队领导汇报了妈妈的情况……
  等陈超赶到医院已经是下午了,妈妈经抢救后脱离了危险,母子相拥而泣。原来,妈妈之前在家里烘制笋干,凌晨时一觉醒来觉得头晕恶心,无法站立。她赶紧给儿子打电话求救,但电话一直没人接。好在村里的医生接到了电话赶来帮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