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 > 梧贵 > 正文

近日广西贵合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6-05-26  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
  在广西自治区有关部门的积极协调和我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项目(以下简称“贵合高速”)近日取得新进展,合浦段交地率达92%,路基工程已完成约57%。
  记者了解到,石湾特大桥的征地搬迁工作,曾是影响合浦段建设的一个“硬骨头”。石湾特大桥是贵合高速公路唯一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129米。今年3月前,桥梁下构施工完成过半,但仍剩余11排桩基因桥位用地上的风景树及房屋未搬迁而迟迟未能施工,切断了石湾特大桥的施工组织作业面,导致大梁无法架设。为此,合浦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经常深入现场办公,指导、督促征地搬迁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4月底,12.63亩风景树的权属人终于同意签订搬迁协议并优先搬迁桥位用地上的风景树。目前,南流江北岸已新交付9排桥墩的施工用地,其他风景树也将在2个月内搬迁完毕,石湾特大桥施工建设迈上快车道。
  针对剩余征拆问题,合浦县政府采取定解决时限、定责任部门、定责任人和定具体措施的“四定”方案予以积极推进。预计本月底可交付5公里路槽供路面施工。目前,施工方正抢抓晴好天气,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力加快建设。
  记者 黄娴 通讯员 罗朝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