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 > 昌九 > 正文

江西省昌九高速6公里“瓶颈”路段车祸频发 亟待破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6-06-03  来源:中国江西网
  5月30日,细心的司机经过福银高速公路昌九段(九江往南昌方向)658KM时,发现路边设立了一块警示牌:文明信仰请勿抛币。
  据了解,该路段道路狭窄,为事故易发路段,全长约6公里。据粗略统计,从2011年至今共发生事故200多起。因事故高发,经常过往此路段的一些司机竟然抛钱币祈求平安。当地许多村民钻过铁丝网护栏到高速公路捡钱,去年曾发生村民为捡拾司机抛撒在高速公路上的钱被车撞身亡的事故。
  高速公路边设立勿抛币的警示牌。
  现状:6公里“瓶颈” 车祸频发
  福银高速公路昌九段德安县黄桶乡乌石门村附近路段比较特殊,该路段左边有山,右边有河。“2015年,该路段共发生60余起车祸。其中,节假日发生30起。”交警介绍,“乌石门路段双向路宽约7.4米,比标准车道窄2.5米。”
  交警介绍,该路段长约6公里,为昌九路段最狭窄路段,为昌九高速的“瓶颈”。“去年,该路段发生车祸的数量占整个昌九高速公路车祸数量的7.4%左右。”交警称。据介绍,2006年至2007年,昌九高速技改,由于该路段特殊的地理位置,无法扩建。
  惨剧:村民高速上捡钱被撞身亡
  5月25日,南昌刘先生驾车经过此路段时,发现路边立有警示牌。警示牌上写有“文明信仰请勿抛币”。
  “该路段事故频发,一些过往司机为祈求平安,有的会抛撒硬币,有的会按三声喇叭。”知情人透露。交警介绍,这样做的多为九江当地司机,甚至有司机抛下百元大钞。
  司机的抛钱行为,给该路段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当地有的村民剪断铁丝网,钻上高速公路捡钱,此行为易造成交通事故。”交警称。
  交警介绍,去年2月8日,在该路段发生车辆撞人事故,行人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是附近村民,姓叶,59岁,车祸发生时,正好到高速公路上捡钱。
  呼吁:6公里“瓶颈”亟待破解难题
  九江高速公路路政管理支队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除了加强日常巡逻外,还与交警部门联合下文给江西赣粤高速有限公司昌九管理处,对该路段被村民剪开的铁丝网进行加固。此外,还要求他们在福银高速公路昌九段(九江往南昌方向)658KM处设立警示牌。”
  据介绍,交警部门针对此种现象已建立重点人群台账,并进村进行安全宣传。
  “交通事故的发生,有客观原因,但也与驾驶员是否有良好的驾驶习惯密切相关,岂能靠抛钱保证安全行车。”交警提醒司机。
  还有交警称,该6公里的“瓶颈”路况是车祸频发的一个原因,亟待相关部门破解难题。
  本报记者邹晓华 文/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