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 > 原神 > 正文

山西省原太高速首次用废旧轮胎胶粉掺沥青养护道路

发布时间:2016-07-08  来源:生活晨报
  高速公路不裂缝,车辆行驶在“弹性”路面上,噪音小,感觉更舒适安全。近日,山西省交通运输厅透露,山西在原太高速公路养护中,首次用废旧轮胎胶粉掺沥青养护道路。
  山西日前在原太高速公路大盂养护基地,完成橡胶沥青试生产。它以普通基质沥青和废旧轮胎橡胶粉为主要原料,提升路面抗老化、抗疲劳、抗车辙、抗裂缝、抗滑和抗高温性。用橡胶沥青铺路,增强了路面封水性能,通常不容易裂缝,减少积水渗透路基造成路面损毁,改善路面抗变形能力,延长道路使用寿命,节约养护成本。
  据省交通运输厅技术人员介绍,司乘人员上路的第一感觉是,轮胎摩擦路面的噪声降低了,削减车内繁杂噪音,一路安静许多。橡胶本身抗滑,掺在沥青里,使得路面有“弹性”,缓解高速行驶中的颠簸,刹车更稳距离更短,驾乘舒服安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