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 > 津蓟 > 正文

日前津蓟京哈高速服务区设充电站

发布时间:2016-08-11  来源:城市快报
  昨日获悉,国网天津宝坻公司完成了津蓟高速服务区、省级园区等5个充电站28台充电桩调试工作,宝坻区首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正式投入使用。津蓟高速、京哈高速服务区充电设施的投运,为驾电动车长途出行的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5个充电站交付使用
  据介绍,已交付使用的这5个充电站分别位于九园园区管委会、天宝园区管委会、津蓟高速温泉城服务区(双向)、京哈高速新安镇服务区(哈尔滨方向)。其中,津蓟高速温泉城服务区的两个充电站能够同时为12辆车充电,京哈高速新安镇服务区的充电站能同时为4辆车充电,九园园区管委会和天宝园区管委会的充电站均可同时为8辆车充电。此外,津蓟高速蓟州服务区(双向)充电桩也已于日前正式投入运行,蓟州服务区建有60千瓦直流充电桩8台,7千瓦交流充电桩2台。
  年内建成104台充电桩
  根据规划,2016年宝坻区计划建设132台充电桩,总投资4280万元。建设地点优先考虑重要交通枢纽、各大工业园区、大型医院、商场、体育馆、健身广场、学校、宾馆等。今年年底前,宝坻供电公司将完成大型商场、医院、重要交通枢纽等人流聚集区104台充电桩的建设工作。
  在满足宝坻城区居民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同时,也将方便游客电动汽车自驾游的出行,推动该区生态旅游村等产业的发展。至2016年年底,完成充电桩建设104台,2020年城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小于0.9公里,非核心区域公共充电服务半径不大于8公里,各镇政府所在地建有公共充电站点。
  京津冀“互联”充电站
  依据《京津冀新能源小客车充电设施协同建设联合行动计划》以及《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建设方案》,未来将在京津冀互联的高速公路、一二级公路布置建设充电站点,为实现京津冀电动车规模化应用提供基础保障。此外,根据规划,至2020年,本市公共充电桩与电动汽车比例将不低于1:7。外环线以内地区、滨海新区、环城四区的核心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将小于0.9公里。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张涛 王建慧)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