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辽宁 > 沈四 > 正文

沈四高速公路预计在今年十一前通车

发布时间:2016-08-30  来源:辽沈晚报
  沈四高速公路(沈阳至铁岭段)在经过两年多的封闭改扩建后,“十一”前有望完工通车。沈四高速将从原来的四车道变成八车道,从沈阳开车去铁岭、开原、昌图等方向将不必再绕行。
  昨日,辽宁省交通厅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京哈高速辽宁境内沈阳王家沟站至铁岭杏山立交段改扩建工程,也就是沈四高速(沈阳至铁岭段),目前已接近尾声。
  据统计,沈四高速在改扩建前日均交通量为2万辆左右,预计到2034年全线交通量将达到8万辆左右,然而沈四高速之前双向4车道的高速承载能力仅在15000辆左右,扩建工程势在必行。
  沈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于2014年8月15日开始施工,工程全长148.6公里,扩建完成后,沈四高速将像沈海高速公路一样,由原来双向四车道扩至双向八车道,宽度为42米,全线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今年“十一”前完工通车后,可基本解决因为车流量大出现的拥堵和缓行问题,并提高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东部入关通海的道路通行速度,东北三省南下西进入关的重要通道也将重新打通。
  完工通车前一个月仍处于封闭施工状态,车辆去往吉林、黑龙江等地还需走行102国道,或绕行沈康、平康高速在毛家店站驶离后继续走行京哈高速,或通过沈吉高速绕行。同时,京哈高速蒲河站、清水台站、铁岭南站、铁岭站、铁岭北站、开原站、昌图站、双庙子站仍然处于双向封闭状态;王家沟站四平方向、毛家店站铁岭方向也处于封闭中。
  封闭施工尾声阶段仍将继续执行“绕行增加里程不收费”规定。比如从沈阳到铁岭,原来可以直接走沈四高速直达,现在需要绕行周边高速,里程肯定有所增加,但省高速公路局只收两点间直线距离的费用,避免让老百姓因为修路绕行多掏钱。
  辽沈晚报 记者 张阿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