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 > 柳南 > 正文

柳南高速改扩建 多方联动保畅通

发布时间:2016-09-02  来源:南宁晚报
  中秋和国庆假期临近,广西车流量最大的柳南高速公路将迎来更大的车流量。眼下这条高速公路沿线正在进行改扩建施工,从那容互通至鹿寨道路两侧几乎都有路外施工正在进行。昨日,记者从柳南高速公路改扩建指挥部获悉,建设方已经与高速交警、路政、运营单位等建立联动机制,全力保障柳南高速公路在改扩建过程中畅通。
  日均4万辆车流广西第一
  昨日,泉州至南宁高速公路广西柳州至南宁段沿线两侧正在进行改扩建施工,多数道路两侧已安装施工挡板和警示标志。柳州(鹿寨)至南宁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涉及路基、路面、桥涵的拼接,新旧桥、立交等建设、拆除,工序复杂,技术难度大,且面临面广、点多、线长等因素。
  目前,泉南高速公路南宁段车流日均已达到4万多辆,遇到周末及节假日车辆出行猛增,就会造成局部的长时间拥堵。对此,柳南高速改扩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9、10月份节假日和重大活动较多,柳南高速作为广西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必将迎来车流激增,“我们必须做到边施工边通车,还要尽力避免因施工造成道路拥堵和通行缓慢”。
  多个关键性工程开工
  目前,柳南高速改扩建全线各参建单位项目部的标准化建设全部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据介绍,受通行车辆干扰,改扩建施工空间狭小、施工效率低等会给技术、质量管理工作造成很大困难。线路地形地质复杂,通行车辆多,分流渠道少,势必增加交通组织的难度。在保证车辆通行的情况下,进行交叉作业,既要保证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又要保证通行车辆的安全,安全管理难度极大。
  “我们对每种可能发生的情况都做了预案。”该负责人介绍说,如遇交通异常情况,将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及时向社会发布交通信息,引导驾驶人员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同时,也会增加施工现场沿线路上巡查人员、安全保畅人员及路上巡查车辆、救援拖车、吊车等相关应急设备投入,以缓解施工道路的交通拥堵。
  多部门联动保障畅通
  据悉,柳南改扩建工程建设期间,涉及交通封闭、改道行驶等情况,对公众出行和货物运输将带来一定影响。为确保分流车辆通行安全顺畅和施工的顺利进行,指挥部会同交警总队、运营公司、路政、安监、120急救等单位成立了改扩建工程交通保障协调领导小组,建立联动机制,定期开展联合应急演练,确保在施工期间能够保障交通安全。
  施工期间,通行路段设置水泥隔离墩、水马、锥桶、临时隔离网及安全警示标志,施工路段安排人员实行24小时巡视监控,及时更换或补漏各类交通安全防护设施,并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南宁晚报 王志鹏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