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乐峨 > 正文

四川"最贵"的峨汉高速9月9日开工 每公里造价超1.7亿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最贵"的峨汉高速9月9日开工 每公里造价超1.7亿
 
  9月8日下午,记者从四川雅安市相关方面获悉,为进一步深化雅安市政府与省国资委开展的相关战略合作,双方拟于9月9日上午在汉源县与省属国有企业开展项目投资合作并举行四川省国资系统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峨眉至汉源高速公路开工典礼。标志着目前全省“最贵”、直接连接大小凉山的峨眉至汉源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峨汉高速公路”)项目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峨汉高速起于峨眉山市与乐峨高速相接,经峨眉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止于雅安市汉源县,与雅西高速相连,沿途设置峨眉(枢纽)、罗目、沙溪、龙池、大为、峨边、黑竹沟、金口河、乌斯河、汉源东、汉源北(枢纽)共11处互通立交,是我省高速公路网8横中的一条。它直接连接大小凉山,是小凉山地区群众翘首以盼的便捷大通道,是一条民族团结脱贫奔康路。
  据悉,峨汉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123.47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最高时速80公里,路基宽度25.5米,沿线需跨越青衣江、大渡河、成昆铁路等,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穿越”在崇山峻岭中的高速公路。项目桥隧比超过80%,估算总投资约210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超过1.7亿元,高于在建的汶马高速和雅康高速,是目前我省“最贵”的一条高速公路。
  峨汉高速建设周期为五年,预计在“十三五”期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与成乐、乐宜、乐自、乐雅、雅西高速互通。将成为乐山、自贡、重庆等川南城市前往攀西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乐山到凉山、攀枝花的路程将缩短100公里以上。同样可以实现早上雅安观熊猫,中午汉源湖垂钓,下午峨眉泡温泉,晚间自贡看灯会的梦想。
  (王建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