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 > 楚广 > 正文

云南:安楚高速公路昨晨塌方 8小时抢通2条车道

发布时间:2016-09-18  来源:都市时报
  云南省安楚高速公路使用11年来,边坡相当稳定,但是,还是不敌连续3天长时间的下雨。昨天早上7点40分,位于安宁东(原和平村)收费站与安宁西(也称温泉)收费站之间K35公里处的边坡垮塌,云南公投建设公司全力抢险。历时8个多小时抢通2条车道,下午3点50分放行。这8个多小时,从安宁东收费站分流到老320国道上的车辆,几乎将安宁市区堵死。
  边坡半片山垮塌掩盖2车道
  9月17日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早上7点40分,昆明西管理处高峣监控中心在用视频巡查时,发现安楚高速公路下行线k35处发生山体滑坡,占据了2个车道,只有超车道可正常通行。得知情况后,公投公司、昆明西管理处、云南公投建设集团公司和路政等相关单位及时赶到现场。经协调交警部门对该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云南公投建设集团调动3台挖土机、2台铲车和18辆渣土运输车,抢险工作人员50余人投入抢险保通工作。
  据昆楚高速交警尹副大队长介绍:“早上巡逻中发现山体滑坡,民警就在现场疏导交通,摆好锥筒,只允许超车道通行。8点半左右接到昆明西管理处的通知后,需要对抢通现场进行全封闭施工,我们在安宁东收费站附近的小河边隧道对下行车辆分流,要求所有车辆从安宁东驶出高速路。分流一直持续了8个多小时左右。”昨天的安宁市区,由于一些大型车辆分流行驶缓慢,造成市区道路极其拥堵。
  安宁市区道路施工致分流受阻
  从今年3月底开始,从安宁市区旁边通过的老320国道进行改扩建,横跨螳螂川的桥梁拆除重建成6车道的城市道路,所有车辆在“天下第一汤”路口左转,再通过2个右转回到老320国道上原来的跨线桥,再左转前往楚雄方向。这条线路对于小型车辆来说都需要3-5分钟时间,对大型车辆来说,2次右转几乎占据2条车道,转体缓慢,且还影响小型车辆的右转。
  昨天,安宁市交警大队派出全部民警,在几个节点指挥车辆绕行。大型车辆从极乐立交转入前往昆钢的道路,再通过2次右转、1次左转进入老320国道。而小型车辆则通过市区内多条道路驶入新区,从安宁西收费站进入安楚高速。
  通过大小车分流,安宁市区交通拥堵有所缓解。但大货车依然成为堵塞的最主要因素,因为安宁市区螳螂川大桥的重建,要求大货车从高速公路绕行,就是因为没有空间供大货车通行。
  通过云南公投建设集团不间断地8个多小时抢修,覆盖2车道的泥土被全部运走,清理干净现场,从昨天下午3点50分开始,昆明西管理处通知昆楚高速交警放行车辆,一直到下午5点左右,安宁市区车流量才逐渐减少。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黄朝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