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临金 > 正文

浙江省临金高速公路金东段年内将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6-10-26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临金高速公路(建德至金华)是国家“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是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G25)其中一段。近日从金华市金东区交通运输局获悉,临金高速金东段将于年内动工,计划于2020年竣工,它将是金东区第四条过境高速公路。
  临金高速经金东境内9.4公里
  据金东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临金高速南北走向,起点位于浙皖交界的千秋关,北接长三角都市圈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宁金高速安徽省宣城段,往南经过临安、桐庐、建德和金华兰溪、金东等五个县(市、区),终点相交于沪昆高速(杭金衢高速)二仙桥东,通过复合式枢纽,沟通金丽温高速公路
  临金高速公路共分三段,此次修建的是建德至金华段,该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长深高速(G25)的组成部分,全长约57.5公里,总投资103.8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该段中的金华段从兰溪市马涧镇大青尖村,通过隧道形式入金华境,途经马涧镇,穿越金华山,至金东区曹宅镇,终点至仙桥复合式互通与金丽温高速公路相接,全程长29.3公里,其中金东段9.4公里,路基宽26米,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双向四车道,投资约57.9亿元。兰溪境内设互通2处、服务区1处,金东段原计划设枢纽(仙桥复合式互通)1处。
  曹宅镇西北侧设有一处互通立交
  “十二五”期间金华市金东区大力推进路网建设,截至目前,金东区共有杭金衢、金丽温、甬金3条高速公路过境。考虑到对曹宅、塘雅两镇产业的进一步培育及金东区整体旅游经济的发展,经金东区委区政府努力,临金高速公路在该区曹宅镇新增1处互通立交,位于曹宅镇西北侧,考虑采用单喇叭形式,匝道设计时速为40公里。
  临金高速公路从临安至金华,纵贯浙中、浙西地区,连接杭徽、杭新景、杭金衢、金丽温4条高速公路,是浙皖省际高速公路。虽然在金东区范围仅有不到10公里的长度,可是其作用不容小觑。据了解,之前市民从金华到临安,一般走杭金衢高速公路,因此这条高速流量很大,其中的新岭隧道更是“明星级堵点”,车程在2个半小时左右。而如果临金高速公路投用后,则可以减少在杭州绕城段行驶的时间,车程可以缩短至1个半小时内。
  缩短金东区景点在游客心中的“感知距离”
  待临金高速建成后,不仅仅是连接了金华到临安这么简单,它还一路串起了不少重要的乡镇,这给沿线旅游资源利用带来了机遇,对于途经地的居民来说,无疑都是利好。
  众所周知,交通状况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旅游者对旅游目的地的选择,它对客源市场的分布、游客逗留时间以及旅游线路的选择和组合都有重要的影响。特别是临金高速公路临安至建德段建成后,临金高速公路在临安於潜与杭徽高速交叉,经过桐庐境内的钟山、瑶琳,对促进临安、建德、金华等沿线区域的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提升区域交通服务功能大有裨益。而金东区也将借助金临高速路线,有效缩短金东区景点在外地游客心中的“感知距离”,增强该区旅游景点对客源市场的吸引力。
  另外,临金高速公路还将充分发挥其在公路运输中的优势,为中长途运输创造良好的条件,今后大宗货物的公路物流经金东区往来南北将更加快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