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杭千 > 正文

浙江省千黄高速淳安段有望年内开建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杭州网
  2016年8月16日,国家发改委正式下文批复了千黄高速公路淳安段项目的工可报告文件,近日,记者从杭州交投集团处了解到,交通运输部将于本月底进行现场调研评估。顺利通过的话,项目中的2个连接线工程:进贤大道和汪汪线年内就可开建。今后,杭州去黄山又多了一条通道。
  打通杭千高速
  淳安境内的断头路
  千黄项目联系人黄森炎介绍,项目起点拟建在溧阳至宁德国家高速公路安徽省黄山至皖浙界段,终点与杭千高速公路千岛湖支线相连。
  全段经威坪、宋村、金峰、汪宅,止于坪山(青溪新城),全长约51.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25.5米。高速沿线在威坪、宋村、汪宅、千岛湖北、千岛湖东这5处设置互通式立交,驾车者可以在这些地方上下高速。
  “以前,杭州的市民去千岛湖,最便捷的方式就是走杭千高速,从千岛湖支线进入淳安当地。这条千岛湖支线是一条‘断头路’,它通入淳安后就无法再延续。”黄森炎介绍,改造这条“断头路”的计划2006年就已被确定下来,可谓“十年磨一剑”。建成后,可以穿过淳安境内直达安徽黄山。
  串联“名城名湖名山”
  将成为黄金旅游干线
  杭州交投集团方面表示,千黄高速项目是杭州市委、市政府实施“交通西进”“旅游西进”战略的重要项目之一,是杭州通往安徽省的重要通道,也是杭州市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淳安段建成后,可以将杭州、西湖、千岛湖、安徽黄山等‘名城、名湖、名山’通过高速公路串联起来。”黄森炎说,未来,可以将杭千——千黄高速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外知名的黄金旅游干线,自驾短途游会是不错的选择。
  由于项目地处水源保护区,前置专题数量多,规划设计难度大,选址论证要求高,在建设方面需要重视。经过三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工可报告终得以批复,并获得中央专项建设基金补助23.17亿元。
  接下来,杭州交投集团将全力跟进初步设计工作,完善初步设计方案,优化线位,力争年底2个配套的连接线工程顺利开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