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 > 桂三 > 正文

广西:桂三高速力争国庆通车 届时桂林到龙胜一小时可达

发布时间:2017-02-27  来源:
  投资150亿元的广西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已进入路面施工阶段。记者日前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各参建单位集结1万多名施工人员、100多台大型机械,在134公里的项目工地上摆开战场,掀起路面施工大会战,力争在今年国庆节前实现桂三高速竣工通车。
  桂三高速穿越桂北崇山峻岭,地质条件复杂,各施工单位经过几年奋战,今年2月中旬终于实现路基全线贯通,路基水稳层、碎石稳定层也基本铺设完毕,经过压路机反复碾压,一些标段已经开始铺设沥青路面。
  “铺沥青是路面施工的最后工序,但是也是比较难做的。”达濠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桂三高速路面分公司经理黄光森介绍,天气好的话,每天沥青下面层可以铺1公里到1.2公里,中面层差不多1公里到1.6公里,上面层大概1.8公里到2公里。现在已完成三江段单层单幅20公里。
  桂林至柳州三江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于桂林市临桂区临桂镇庙头村,途经龙胜各族自治县,终点于柳州市三江独峒乡,路线全长约134公里,全线有104座桥梁、23座隧道。
  “现在各参建单位调集上万人,赶在桂北雨季来临之前完成全线桥梁、隧道和路基施工。”广西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荣波介绍,桂三高速计划是2017年全面建成通车,目前已完成投资140个亿,占总量的90%以上,全线路基桥梁隧道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全线路基都已贯通。
  据了解,桂三高速是厦门至成都国家高速公路(G76厦蓉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包头至茂名国家高速公路(G15包茂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为桂西北乃至中西部地区连接东部沿海、港澳地区提供又一条黄金通道,对于促进桂北区域经济发展、完善国家和广西高速公路网络、发挥广西作为西南出海大通道作用、构建中国与东盟交通大框架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现在由桂林开车到龙胜差不多要2个小时,而且国道弯曲,经常堵车。2016年国庆期间,龙胜旅游“井喷”,旅客感慨堵车使得行程美中不足。桂三高速通车后,桂林至龙胜只要一小时左右的车程,节假日堵车问题将得到解决。此外,桂林至龙胜的国道要翻过高山,山顶路段严冬有时路面会结冰,车辆无法通行。而高速公路挖隧道在山腹穿过,不存在结冰的现象。
  “龙胜段地质条件差,桥隧比例占约70%,施工难度大,但风景非常漂亮。”龙胜段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杨家亮说,通车后,行走在这段高速公路上的司机将会体验到云在路中飘的感觉。此外,桂林市民开车从此路到达湖南怀化、凤凰古城等地将更为便捷。
  桂林日报 记者陈娟 通讯员秦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