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 > 长潭 > 正文

湖南:长潭西高速将建新天桥

发布时间:2017-07-14  来源:
  八辆挖机经过整整四小时的深夜工作,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境内的长潭西高速公路车行天桥被拆除。拆除后,该处准备建一座宽36米、满足双向6车道通行的天桥,方便市民出行。目前,新桥正在启动桩基施工,预计将在今年底建成。
 
  “巨无霸由两个宽18米、长100米、重1500吨的钢箱梁构成。”7月12日,记者在学士路与望江路相交的地方,看到了刚刚预制好的两个钢箱梁。这个巨无霸如何跨过长潭西高速公路?中建五局三公司智能驾驶测试区钢结构负责人介绍,将采用步履式液压千斤顶由东往西一步步推过去。预计未来两个月将建桥墩,今年9月开始顶推,每片钢箱梁完成顶推需要一个月。
 
  据悉,新建天桥属于湘江新区智能驾驶测试区主要道路。中建五局土木公司智能驾驶测试区PPP(一期)项目负责人曹其斌介绍,湘江新区智能驾驶测试区一期工程计划在今年12月建成并交付使用。届时,长沙所有无人驾驶汽车都将在湘江新区智能驾驶测试区训练测试后再上路运营。
 
  “湘江新区智能驾驶测试区项目包含3个T字路口、2个十字路口、环岛、高速、城市道路、乡村道路、越野道路等多种交通道路类型,分三期建设。”曹其斌介绍,智能驾驶测试区一期工程总投资约18.9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桐关桥路、玉学路等8条市政道路和一期场地工程。
 
  潇湘晨报 记者 斯茅庚 方茜茜 陈佩 甘小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