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 > 德商 > 正文

德商高速夏津至聊城段开通一周年 近四百万辆车通行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
  7月28日,德商高速公路夏津至聊城段建成通车一周年。据悉,德商高速公路夏津至聊城段开通后,使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进一步得到完善,使从聊城到北京路程节省了1个多小时。一年来,通行车流总量393.85万辆,通行费收入9391万元,目前日均收费额32.57万元,并呈稳步增长态势。
 
  德商高速公路夏津至聊城段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德商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管理,该路段纵贯山东西部地区,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中的“纵九”及“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62.128公里,建设标准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设匝道收费站3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监控通信分中心及养护工区各1处。
 
  据德商公司副总经理崔猛介绍,一年来,该路段免费通行车辆累计91061辆,其中“绿通车”累计通行56156辆,免收通行费444.43万元;“节假日”小型客车累计通行23707辆,免收通行费580.52万元。刚开通时,断面日均交通量保持在4000辆至8000辆左右,目前日常车流量保持在1.4万辆左右,特别是今年春节、“五一”期间,单日车流量就突破1.7万辆。德商高速公路夏津至聊城段犹如一条黑色的“珠链”串联起济聊馆高速、日东高速、青银高速,以及“十三五”即将通车的青兰高速,形成“丰”字形路网结构,对德州、聊城、菏泽等鲁西南地区经济崛起,向北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7月24日上午10点,在德商高速聊城北收费站,一位私家车主刚从高速下来,他说最让他满意的是德商高速聊城段开通给他出行带来的便利。“我在北京工作,老家在聊城,以前从聊城去北京需要从济聊馆高速公路绕行至济南或者河北馆陶,再上京沪高速或者大广高速到北京。现在可以直接从德商高速转京沪高速,车程比原来节省约1个小时。”王先生说。
 
  据德商公司总经理牛之印介绍,在持续提升营运收费管理水平的同时,德商公司倾力打造“畅、安、舒、美”高速公路,注重养护教育培训,在硬件上保证自有机械设备投入,加强合同履约检查和外协单位管理,多次联合高速公路执法机构开展“爱路护路”行动。通车至今,事故救援均及时有效,无投诉事件发生。德商公司还及时建立了事故案例分析制度,开展了“安全咨询日”活动,并通过定期、不定期对全路段路产设施安全、施工安全、车辆安全、资金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排查隐患,切实保证道路行车的安全、畅通。
 
  开通一年来,德商高速公路夏津至聊城段作为中国铁建投资集团独资建设运营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好评,被称为央企投资山东高速公路项目的典范、政企携手合作的典范。
 
  聊城晚报 梁营营 王延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