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 > 范辉 > 正文

河南:范辉高速上跟车太近,一面包车被撞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
  高速公路上车速很快,遇上节假日车流量更大,易发交通事故,最常见的就是同一车道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而发生追尾,或者避让不及与高速公路护拦发生“亲密接触”,代价往往十分惨重。
  8月6日10时20分,一辆车牌号为豫FJXXXX白色面包车行驶至范辉高速K85公里处时,驾驶员刘某某由于与前方大货车距离太近,大货车前方有情况突然刹车,眼看着就要追到大货车尾部,刘某某只好向左猛打方向,直接撞到中央护拦上,来了个乾坤大挪移,车子转了361°,方才停下,幸运的是车上2人都扎了安全带,没有被甩出车外,只是车子被撞成了大花脸。
  高速交警蜀黍传授“秘方”:  我国高速公路最高限速是120公里。已经有权威数据测试,时速超过160公里爆胎,死亡率几乎是100%。所以高速行驶限速很重要。《交通安全法》规定: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那不同车速下的紧急制动距离又是多少呢?试验测试:80km/h下的制动距离约为23.1米。100km/h下的制动距离约为35.9米。120km/h紧急制动下的刹车距离约为61.95米。那这个就是我们日常行车的安全距离吗?当然,从发现危险到采取行动,保持制动距离是远远不够的。建议大家与前车至少保持4秒以上的安全距离。我们经常在高速路边看到的是绿色标志,分别为0米、50米、100米的安全距离提醒。那怎么测算秒数呢?高速驾车途中,我们可以寻找一个参照物,这个参照物可以是路牌,树木等。当前车经过参照物,我们在心中默念1001、1002,如果我们念过1004后,车子才经过这个参照物,那说明我们处在相对安全的跟车距离中,专家把这个方法称之为四秒法。
  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同时也要预防后车追尾自己。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尽量避免急刹车,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快速连续轻踩刹车的方式,使刹车灯快速闪烁,警示后方车辆及时采取措施。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喻文勇/文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国家高速
Copyright © 2010 - 2020 中国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新闻资讯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